伦敦公寓大火 12死数十就医 多人生死不明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讯】周三,位于英国伦敦西部、靠近诺丁山地区的格林费尔大厦发生严重火灾,这栋24层的公寓楼完全被大火吞噬。目前死亡人数已增至12人,另外70多人被送医,仍有很多人下落不明。来看记者舒雅发自伦敦的报导。

这场大火从当地时间凌晨1点左右开始燃烧,火势相当猛烈,现场犹如灾难电影。

因为大楼逃生口被堵住,导致许多人来不及逃生。

伦敦警察厅指挥官STUART CUNDY:“我很遗憾的确认,现在有12人死亡,我们知道,恢复过程将会漫长而复杂。令人难过的是,预计死亡人数会超过12人。”

伦敦消防部门表示,共出动250名消防员去现场进行灭火救援,消防员已成功抵达大楼顶层。大楼部分难以抵达的地方,仍有小火尚未熄灭。

此外,消防局还派出无人机在大厦上空盘旋,评估大楼整体情况,并依此做出下一步工作部署。

格林费尔大厦建于1974年,里面大约有120间公寓,约有600住户,近期刚耗资870万英镑进行翻修。

伦敦消防局表示,这是伦敦近30年来最严重的火灾,至于起火原因目前还有待进一步调查。警方估计,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新唐人记者舒雅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