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少睡一小时 加州或取消夏令时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夏令时,又称为日光节约时间,当局为了节约能源,在天亮较早的夏季,将时间往前调快一小时。近期,加州民主党众议员朱感生的AB807提案获得通过后,将可能促成加州停止实施夏令时制度。

上个会期,议员们因担心影响加州企业,没有支持朱感生曾提出的类似法案。这次通过后,还需要经过参议院审核,以及联邦政府的许可,最后交由全加州的居民公投决定。而加州已经实施67年的夏令时,对民众有何影响呢?

联合银行行员Joe Chung:“那个周末,有点打乱了大家的生理时钟,接着周一上班就觉得有点累。这规定不太方便,同时,我觉得统一时间也简单一些。”

批评者认为,每年两次人为的调整时间,除了造成不必要的混乱,也违背设定时区的意义。

家长Misty Flaherty:“有时令人头痛,让我比平常更想睡。”“对孩子也比较好,因为他们有固定安排,夏令时通常会打乱规划。”

不过,高纬度地区的夏季日出时间确实比冬季早,时钟拨快一小时,对节省照明电费也有实际帮助。

家长Jennifer Hong:“是看得出来最少一个月,十几块,虽然不是大数字,但是积少成多。每个家庭都十几块,几个瓦特,应该也不少了啦。”

目前美国只有亚利桑那和夏威夷两个州,不实施夏令时。今年日光节约时间会在11月5日结束,到时民众可以享受多一小时的睡眠。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