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买家税奏效 加拿大5月份房屋销售量大跌

【新唐人2017年06月15日讯】由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对外国买家征税,旨在冷却当地火热房市,大多伦多地区房屋销售量的大幅下滑现已导致全加拿大全国房屋销售的大幅下滑。

加拿大房地产业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于6月15日表示,在5月份,加拿大全国住宅销售量比4月份下降了6.2%,是近五年来最大单月下降。这个代表加拿大地产代理、经纪人及销售人员的行业集团表示,大多伦多地区(Greater Toronto Area)GTA的房屋销售量比4月下降了25.3%。

CREA首席经济学家克拉普(Gregory Klum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自4月下旬安大略省改变住房政策以来的首个整月业绩。其提供了明确证据,证明了这些政策变化导致整个大金马蹄地区的住房市场更加均衡。对于该地区的房市,GTA和Oakville的5月份房屋销售活动下降幅度最大,这表明这些变化压制了投机购房行为。”

安省政府4月份提出了16项措施,包括对外国买家征收15%的投机税,旨在稳定多伦多的泡沫化住房市场。

BMO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虽然这些规则已经产生了效果,但它们只是带回来“躁狂冬天后的一些正常状态”。

在Guatieri在向其客户发出的一份说明中说:“鉴于经济、人口和财务状况的强劲,不要指望GTA房市会停滞不前”。他表示,政策上的修补工作不会持续冷却人们对购房的需求;而现在是加拿大央行拿出重房市型武器的时候了:升息。

加拿大中央银行已经暗示,低利率时代可能即将结束。就在本周,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表示,随着经济的持续发展,低利率政策已“完成其使命”。一些市场观察家认为,这表示央行可能在六至十二个月之内进行加息。

在人们密切关注的温哥华房市,5月份销售额比4月份上涨了22.8%。有人担心,在BC省政府对温哥华地区外国买家实行房产征税还不满一年,当地房市可能会重新产生泡沫。

在加拿大全境,5月出售的所有房屋平均价格为530,304加元。在多伦多和温哥华,平均房价分别为863,910加元和1,110,376加元。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