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关键10分钟,每天这样做更长寿!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史上有统计超过110岁的老人超过400人,其中有四五十人现在依然在世。想要长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早上起床之后,第一件事情是把握好关键10分钟,每天将这10分钟做好了,人会活得更长寿!

轻揉耳轮一分钟

可防治耳鸣目眩。双手指轻揉左右耳轮至热,舒适为止。

转动眼睛一分钟

可提神醒目。眼球顺时针和逆时针各转动30次,有防治慢性角膜炎、近视眼等功能。

拇指揉鼻一分钟

防治心脏病。双手拇指上下揉鼻50次,还可祛风雍塞,开肺窍,对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动脉硬化症都有防治功效。

两手对搓一分钟

对治疗肩痛有效。手掌快速对搓300次,刺激手掌的经络穴位可通六经、强化内脏、调和阴阳之气。

手指摩头一分钟

让头发乌黑。手指由前额深摩头顶至脑后,以每秒2-4次的速度,可促进脑部血液回流,使发根得到充分营养。

叩齿卷舌一分钟

轻叩牙齿,可使牙根和牙龈活血,卷舌可使舌活动自如,增加其灵敏度。

轻按肚脐一分钟

用双手掌心交替顺时针揉摩肚脐,可通畅胃肠之气,促进消化吸收。

收腹提肛一分钟

反复收缩,使肛门上提,可增强肛门括约肌的收缩力,促进血液循环。

伸屈四肢一分钟

通过伸屈运动,使血液迅速回流,供给心脑系统足够的氧与血。

蹬摩脚心一分钟

仰卧以双足跟交替蹬摩脚心,可引导肾脏虚火及上身浊气下降,并能清肝明目,对治疗神经衰弱、失眠、耳鸣等均有效。

以上这关键十分钟一定要掌握好!做好了就长寿

但是早上起床,如果发现以下这几种信号,就要小心。

如果在起床活动20分钟后浮肿还不彻底消失,提示可能有肾病或心脏病。

晨起小便,如果尿液棕色,提示肝脏可能出现问题。

清晨醒来如果头晕、头昏,可能是出现了颈椎骨质增生或血黏度过高等疾病。

晨起恶心呕吐,除去怀孕的原因,如每天早上都这样,很可能是慢性胃炎或肝胆有病。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