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树敌?俄媒曝朝鲜扣俄游艇及船员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俄罗斯一艘游艇6月15日在日本海遭朝鲜方面扣押,船上3名船员也遭囚禁。联想13日刚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昏迷一年多的情况被曝光,让外界惊呼:金正恩疯了?

朝鲜扣押俄罗斯游艇及船员

《今日俄罗斯》6月16日报导,一艘俄罗斯游艇15日(周四)在日本海西北部的海域航行时,意外遭到朝鲜方面扣押。

报导介绍,船上共有3名俄罗斯船员,也被朝鲜方面一并带走囚禁。而游艇本身刚刚经过维修,状态良好。

俄罗斯方面对此不满,俄外交部已经出面,像朝鲜方面要求提供情况等。

报导介绍这不是朝鲜第一次扣押俄罗斯游艇。去年5月,一艘快艇从韩国釜山,返回俄罗斯的途中,在附近海域突然遭到朝鲜海岸警卫队的扣押。不过快艇及艇上船员之后被安全释放,朝鲜方面并没有给出一个有信服力的说法。

这次朝鲜扣押的游艇会不会快速释放,目前尚不得知。


金正恩疯了?俄媒曝朝鲜扣俄游艇及船员。图为一名朝鲜士兵2014年4月26日在朝鲜军船上。(STR/AFP/Getty Images)

金正恩疯啦?

金正恩当局频频做出的疯狂举动,让外界质疑金正恩精神的健康情况。

6月13日,被朝鲜关押了17个月的美国维吉尼亚大学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在前NBA球星“小虫”罗德曼(Dennis Rodman)抵达朝鲜进行为期5天的“篮球外交”旅途之初,获得释放。

然而当瓦姆比尔返回美国后,他的情况让外界担忧。瓦姆比尔只有22岁,但他返回后处于昏迷状态,而且是从2016年3月就已经昏迷。

瓦姆比尔的父母一周前才得知儿子处于昏迷,他表示,朝鲜方面告诉他们,儿子是肉毒杆菌中毒后服用安眠药导致昏迷,但在辛辛那提大学医学中心治疗发现:“(瓦姆比尔)脑部所有区域的脑组织都遭受了大面积损毁。”对他的病情最恰当的描述是“无反应的觉醒状态”。

辛大医学中心神经学家丹尼尔·坎特(Daniel Kanter)博士说,瓦姆比尔可以自主呼吸,心脏及其他脏器也能正常运转,但“他没有自发的睁眼和眨眼动作,没有显示出可以理解语言的迹象”,无法对声音指示作出任何回应。

医生表示,瓦姆比尔身上没有肉毒杆菌中毒的证据。

面对毫无反应的儿子,父亲弗雷德·瓦姆比尔(Fred Warmbier)说:“即便你相信他们有关肉毒杆菌中毒和安眠药导致昏迷的说法——我们不信——任何一个文明国家也没有理由隐瞒他的身体状况,这么长时间一直拒绝让他接受好的医疗护理。”

弗雷德·瓦姆比尔说,金正恩政权是“让人蔑视的政权”,其“残酷对待与恐吓威胁”瓦姆比尔,“我们要全世界知道,我们和我们的儿子如何被朝鲜政权残酷和恐怖对待。”

目前,朝鲜仍关押至少3名美国人。有脱北者透露,在朝鲜的秘密监狱中,关押着大批外国人,他们中很多可能是朝鲜从他国劫持绑架至朝鲜的。


金正恩疯了?朝鲜政府屡屡作出恐怖行为。图为金正恩5月30日观看导弹发射。(STR/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