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月底访美 对朝战略美韩能否同调?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青瓦台日前宣布,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6月28日至7月1日访问美国,并与总统川普举行峰会。这将是美韩两国新政府成立以来,双方元首的首次会晤。面对当前的朝核威胁,双方能否达成一致﹑协调应对,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韩国总统府日前表示,这次文在寅访美,两国领导人将就彻底解决朝核问题、实现半岛和平,进一步加强韩美同盟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白宫也表示,双方领导人将在应对朝鲜的核子与导弹威胁等问题上进行协调。

韩国外交部北美事务司副主任 Choong-myon Lee:“因为我们都有了新政府,有些人可能强调两国新政府间的不同点,但我发现两国间有很多共同之处。”

正在华府访问的韩国外交官员认为,目前美韩双方都把解决朝核威胁作为首要问题, 并把朝鲜无核化作为最终目标,双方也都敦促北京在朝鲜问题上发挥更大作用。

前美国驻华大使芮效简:“中共认为对朝鲜问题要进行管控﹐美国想要的是解决方案。美国认为中共有能力强迫朝鲜做出改变,而中共认为他们没有这个能力。”

对于朝鲜,文在寅一直倾向采取“阳光政策”,在维持对朝制裁的同时,与平壤展开接触。而川普政府则强调采取“最大限度施压”政策,要求朝鲜必须改变其行为,才能考虑对话。

韩国总统统一安全特别顾问文正仁:“美韩之间可能有技术层面的不同,但韩国政府要做什么都会和美国事先咨商。”

记者:“面对目前朝核威胁,虽然韩方官员强调美韩最终目标一致,但如何实现这些目标,双方的分歧还是不少。”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