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调查持续扩大 川普坚称政治迫害

【新唐人2017年06月16日讯】本周,美国司法部对“俄罗斯干预大选”的调查继续升温。连续几天来不断有消息显示,司法部负责调查此事的特别检察官,不仅扩大了调查范围,而且还将矛头指向川普以及他的幕僚。川普则坚持称这种做法是政治迫害

本周《华盛顿邮报》连续发表两篇文章爆料,指出司法部专门负责对俄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S. Mueller),可能将调查范围扩大。

该项调查原本主要聚焦两个问题:1、俄罗斯骇客是否在2016年干预美国大选;2、川普团队是否在选战期间串通俄罗斯,以影响大选结果。

不过,根据6月14号《华邮》的报导,罗伯特·穆勒已经开始调查川普开除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是否触犯“妨碍司法”。

福克斯新闻报导分析说,这一新动向或许要弄清楚:川普是否试图淡化FBI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调查,以及川普是否因为不满意科米对俄罗斯的调查而开除了他。

虽然川普的法律团队还没有证实川普是否真的被调查,但川普已经在6月15号连续发推文回击。他称这一系列有关俄罗斯的调查,是对他的“政治迫害”,并且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一次。

川普并反问,以前希拉里摧毁手机证据,洗白邮件门,她的丈夫克林顿与前司法部长林奇私自会面,随后几天希拉里便被宣判无罪。川普质疑,这一系列事件难道不是妨碍司法吗?

周五,川普还对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Rod Rosenstein)表达不满,因为在司法部长塞辛斯回避对俄调查后,是罗森斯坦任命了对俄调查的特别检察官,而且他也建议川普开除科米,原因是科米在希拉里邮件门等案件上处理不当。

川普在推文中说:“我因开除科米而被调查,而调查我的人就是告诉我开除他的人!这是政治迫害。”

需要说明的是,对俄调查虽然有特别检察官负责,但是罗森斯坦做为上级主管,也有权在对俄调查的相关细节做决定。

周五ABC新闻也援引匿名消息,称罗森斯坦可能也会回避对俄调查的案子,原因就是他在开除科米的事情中扮演了角色。不过,这个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外界认为,当前的一系列迹象显示,司法部的对俄调查范围正在扩大。

不过,因为穆勒最先任命的四名参与对俄调查的律师全是民主党人,川普的忠实支持者、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由此严重质疑调查的公正性。

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他们一人曾在克林顿基金会工作,全部四人都曾捐助过民主党,一人有可怕的记录,为被告隐藏信息。这些人让我并不舒服。”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