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大毕业率续升 但仅达21%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讯】加州州立大学助理副校长Jeff Gold近日(6月7号)在州参议院的听证会上表示,2012年入学的学生,四年后在2016年毕业的比例为21%,远低于学校的目标。事实上,州大的学生在四年完成学业的比率,已经从2000年的13%,上升到2015年的19%,再上升到去年(2016)的21%。

目前州大设定的目标,是在2025年以前,让学生在四年内毕业的比例达到40%;入学后六年的毕业率达到70%。

对于从社区大学转到州大的学生,2年后的毕业率要达到45%,4年后要达到85%。

为达到这一目标,州大需要改变运营方式。除了计划招聘更多教师,提供更多课程,还将鼓励学生多选课,并为每年选课超过30个学分的学生,提供学费折扣优惠。但是这些措施都需要经费。因此州大计划今年秋季提高学费。但是这一计划遭到很多家长和学生的反对。

举例说明现况,在州大的沙加缅度分校,只有不到13%的学生一学期拿15个学分的课,而每学期15个学分是4年能够毕业的最低标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