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速比韩国慢近3倍 分析:罪魁祸首“墙”作怪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讯】近日,全球最大CDN服务商Akamai发布了世界上网速最快的国家和地区的名单,报告显示,韩国网速为28.6 Mbps,而中国大陆平均网速为7.6Mbps。也就是说,韩国网速整整超过中国近3倍。究其原因,分析认为,罪魁祸首是中共不断加固的“防火墙”在作怪。

2017年第一季度网际网路状况报告显示,韩国依然是全球平均网速最快的国家,为28.6 Mbps。挪威以23.5 Mbps的平均网速排在第2位。香港地区平均网速为21.9Mbps,位居第4,中国平均网速则为7.6Mbps,排在第74位。隔海相望中韩两国整整相差近3倍,引起大陆网友关注。

6月17日,陆媒刊文解释说,韩国网路建设起步较早,90年代末,韩国把建设优质网路上升为国家战略,鼓励网路运营商将宽频接入每个家庭、学校、政府办公室实现“光纤到户”。

国家则提供财政补贴和政策扶持,先后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建设光纤主干线网路,基础网路设施也在政府的推动下快速发展。

2005年,韩国实现了百兆宽频接入的基本普及,目前韩国宽频覆盖率达人口总量的97%。

同时,韩国狭小的国土面积和相对集中的人口分布,为韩国网路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提供了有利的客观条件。

不过,大陆网友不以为然,认为中国网速在全球几近垫底的罪魁祸首,是中共不断加固的“防火墙”在作怪。

此前,就有传媒指出,中国网速慢归根结底是防火墙造成的。许多外国网站,包括谷歌、脸书、推特和YouTube都被长城防火墙屏蔽。那些想要访问境外网站的人必须使用VPN(虚拟私人网路)等软体,更进一步放慢了网速。

而现在中国的VPN比以往更加不稳定,常常掉线。去年4月份,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的一场演讲当中,负责打造长城防火墙的方滨兴,不得不使用VPN试图访问韩国网站。但VPN不停地掉线,迫使他向听众讲解使用VPN的诀窍。打造长城防火墙的方滨兴“自作自受”,这也成了当时的一大笑话。

许多中国人不观看境外视频,也是因为下载速度太慢,在中共两会等所谓敏感时期,网速更龟速。

中共还出台一个新的网路法,新法规定,在大规模抗议和暴动发生的时候,中共可能切断整个地区大范围的网际网路,迫使网民依赖非常有限的区域网。新法没出台之前的2009年在新疆,在爆发民族暴动之后,中共已经这样做了。

中共倾力打造的网际网路防火长城,不但遭到中国民间的诟病,而且招来体制内科学界强烈抗议。

去年5月底,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代表大会上,一名头发花白的院士发言说:严格的网路监管,对我们搞科研的人损失是非常大。通过国外网站,我们可以了解很多科技先进国家正在做什么,科研成果转化到了什么地步,是不是可以给搞科研的人一点特殊的方便?

另一位院士则表示:“在没有比较和认识的情况下,我们想走在世界科技发展的前面,想世界领先,我觉得是非常困难的。”

会后,78位中科院院士联名上书习近平,要求解禁国外网路,以提升科研水平,共享国际科研成果。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对新唐人说:在五、六十年前,他年轻的时候,资讯不畅通,中国有人专门去香港,偷买科学杂志来翻印科技资料。现在呢,正好相反,人家公开的资料你去把它封锁起来,不让中国的科学技术人员看到,这样的话中国科学技术怎么能进步呢?怎么能够发展呢?现在一个科学家,你要知道最先进的科学技术的前沿最前沿的一些方向,一些资讯,往往不是在文章里面或者是科学月报等,那都太慢了,那要等半年以后才出来。而Google是可以搜索全世界最新的资料的,这个网站在中国被全面封锁,这如同把科学家的手脚绑起来。

伍凡说:“这样的话,科学家怎么知道最新的东西呢?除非你用网路黑客去偷人家的东西,那也是少数。更大量的科学家,普通的创造发明的那些学生、研究生、博士要找资料,他没有能力去偷啊,他要翻墙去看,而翻墙又给禁止,你翻墙给抓了,还要给处分,所以共产党做事非常矛盾。”

伍凡表示,尽管这些院士们呼吁开放网禁,但他不持乐观态度,因为一旦网路解禁,除了科学资料进来以外,其它中共不喜欢的东西也进来了。

江泽民父子倾力打造“金盾工程”

中国科学院院士集体呼吁放宽或解禁对互联网的封锁,也使得江泽民父子倾力打造的“金盾工程”监控国民的丑闻再次被聚焦。

1999年7月,中共全面展开了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同时也依靠全社会的媒体资源对法轮功进行全方位抹黑与诽谤。为了阻止法轮功真相的传播,臭名昭著的“网路长城防火墙”(GFW)应运而生。

由方滨兴主持研发的GFW主旨是入侵防御系统,具备检测、防堵、攻击等多种功能:1、关键字过滤;2、IP封锁;3、域名劫持;4、过滤HTTPS加密传输。

据称,这个GFW最初的策划者是江泽民的大儿子江绵恒。

早在2002年《中国即将崩溃》一书作者章家敦说,江绵恒正在推动一个独立于全球网际网路WWW之外的中国网路系统,意即建立防堵筛选境外信息的庞大的防火墙。

同年国殇日前夕,江绵恒到中科院计算机网路信息中心,听取了这个信息中心的汇报。江绵恒表示了对该中心的赏识,并对今后发展提出了建议。据悉其中特别提到监控技术。此后,江绵恒与公安、特情部门更是耗费巨资开发出“金盾工程”。

而“金盾工程”实际是GFW的扩展和增强版,一个对中国公民进行全方位监控的综合体系。它除具备GFW的主要功能外,与监控有关的还有网路嗅探、电子取证、发送木马病毒、远程同步监控、远程身份扫描、自动面部识别、电话窃听等等功能。

据报导,“金盾工程”前期投资达8亿美元,可监控13亿中国人,还封锁了Facebook、Google和Twitter等大量海外网站。成为一个庞大而复杂的中国网路封锁与舆情、公民身份监视系统。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