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煮菜习惯易致癌,太可怕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讯】据有关报导,中国每年有60万人死于肺癌,发病率每年正以26.9%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5年,肺癌患者将达到100万,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专家表示,除了烟草中的致癌物质,排在第二的应该是厨房油烟了!

不重视抽油烟机

如果炒菜时不开抽油烟机,油烟没有抽到屋外去,而是在屋内循环,我们自己可能就承担了活的抽油烟机,把有毒气体都吸到了自己的肺中。

油冒烟时才下锅

食用油冒烟时油温为260℃,爆炒煎炸时油温在300℃以上,温度越高,食用油会裂解出越多的有害成分。

炒菜后不刷锅接着炒

食用油不能重复使用,高温加热过的油会裂解出有害物质。

不刷锅

炒菜后不刷锅接着炒,会有一些烧焦的成分对健康不利。

专家建议用以下健康烹饪方式:

1、蒸是最健康安全的加热法。

2、煮的时候最好少放水,加盖,短时间。

3、其次是炒。炒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炒糊了,注意控制火候,不要太过高温。千万不要等到油冒烟了再炝锅。这种做法除了使菜更易释放丙烯酰胺,还会产生很多有毒物质,对身体有百害而无一利。

如炒菜的锅是铁的,铲子是铝的,较软的铝铲就会很快被磨损而进入炒菜中,人食下过多的铝的以身体是很不利的。

另外,不沾锅煎煮方便,容易清洗受到许多消费者喜爱。但是里头的涂层全氟辛酸一旦释出于食物中,在人体内要4年才能代谢。而全氟辛酸经美国研究证实与肾脏癌、甲状腺功能异常等疾病高度相关。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