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纽时:吴小晖欲投资库什纳公司惹北京不满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讯】 【今日点击】(2871-1)

提要
纽时指吴小晖试图投资库什纳公司惹起北京不满
吴小晖出事 江绵恒浮现?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这集节目我们提前录的,提前了一天。在提前这一天的时候呢,英国伦敦的大火,它报出来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30多人,那它可以确定的说死亡人数很可能超过百,超过三位数。英国女王和英国首相,都已经到了幸存者的聚集的地方。我昨天看BBC的这个视频呢,堆积了很多包括婴儿的食品,就是我们日常生活所需要的,婴儿车、衣服、鞋、吃的, 所有这些东西。那在西方社会呢,比如说它有一个叫Food bank,你硬翻的话就是食物银行啰。每年会有一个季节去,有一些大的组织,包括银行,在各大超市组织这种Food bank。让我挺感触的。

Food bank比较集中的是那些高档的这些超市,高档,在起码我住的地方我看到一些高档的。所谓高档超市就是它的食品相对更丰富,它的食品的种类分类呢更细致,对吧,一个火腿肉它卖有多种的火腿肉,卖得非常细。那细了它投入的人工就比较大,它自然的价格就上来了。往往是这样的地方呢,它却有大规模的那种,从民间的弄一个那种纸盒子,很大啦。然后这些人是买了东西放里面,买了东西放里面,就是在超市里买了米啊面啊罐头啊面包啊,这些东西啊放里面。然后它可能一天两天满了,就到那些食品银行,那些银行大多都是福利机构,包括像教堂这些地方,免费给那些穷人。在它的社会中形成了这种,就是这种文化,社会中就是这种文化。而这种文化,它表现出人与人之间那一份内在的体会

那在伦敦它出现这个火灾的地方 ,烧掉的地方,大多里面有很多是难民咧。我看昨天另外一个英国的报纸讲说,大概有一个女人死了大概几个孩子,她是刚刚今年才从叙利亚过来的难民。所以我只是说人的命运很难说啦,对吧。从叙利亚战火的地方跑到了英国,住在了伦敦, 政府给了房子,那就跟天堂一样啰。但是谁也没想过,命运之手就是这么个故事啰。而这种命运之手,你在人的层面,大家只能是感叹。有人说要去找到平衡啦,有人说要去这个那个去寻找这些责任。

在那个社会制度下,它肯定是寻找责任者,对吧,因为那个房子刚刚装修的,房子是属于伦敦市政府的,因为它是福利房。但是责任者可以,什么样都可以,但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挽回那些已经死去的那些孩子的生命。

法广有篇报导这么说的,法广讲纽约时报的报导说,吴小晖试图投资川普女婿的公司,惹起了北京的不满。你有几个能够顶成吴小晖的?有一个算一个咧。那邓小平只有两个女儿,那吴小晖就是温州的生意人。你能想过温州的生意人,如果按照某些人的话那叫草根。如果他不摊上这家,他就是个草根。但你谁想过,邓小平的外孙女会看上一个草根,这不是门当户对的。我说这意思,人吴小晖有本事,有几个跟吴小晖有本事的?没有吧。那你说是折了、是死了、是弯了、是折了,反正就这个了,一样的道理咧。纽约时报讲吴小晖事件背后是碰了太多的忌讳,那引述了一个分析人士指,政治考虑或是北京拘留吴小晖的主因。那中共领导人想借此向潜在的对手发出信息,共产党不允许异见。

纽时指吴小晖试图投资库什纳公司惹起北京不满

表现上是共产党不允许异见,它实际内在的,在我的眼睛里应该是习近平、王岐山真正对垒了包括官二代,包括红二代,包括这一些金融大鳄的整个中共体制之下的权贵资本家族势力。习近平用自己的这把椅子,以共产党的概念,因为他是头嘛,对吧,他是老板嘛,以老板的概念,用共产党的名义,摧毁今天中共共产党体制中的,真正的拥有者和实际的权力家族,应该是这样。

然后文章讲说吴小晖最大的忌讳之一,就是跟库什纳做生意。没有中国领导人的明确的支持,尽量不要搞到中国的外交政策中去。那吴小晖跟这个邓小平的外孙女结婚了,平常不成文的政治指导,好像对安邦不适用。那安邦插手库什纳的生意被披露出来之后,就变成了,就变成了安邦也就是吴小晖,可能会影响到中美之间的外交政策,那他就触动了,触怒了当时习近平之间的关系。

在去年11月分吴小晖跟库什纳家族谈生意,这件事情披露之后,大家很多人去猜测说那吴小晖来自于红二代、红三代,那来自于邓家,那应该是有着习近平背后的背景。里面也谈到说习近平在反腐中只打草根,不打红二代,所以人家红二代是一伙的,所以曾经把他们给说成是一伙的。那后来马云去跟川普谈买卖,那我们跟大家讲过,马云去跟川普谈买卖,那是明确的有着,有着习近平之托。就像马云去买南华早报一样,买下南华早报砍掉中文,然后借助南华早报去披露消息,肖建华就是非常明确的。所以马云应该是在这个过程中,有着习近平的背景的概念,但是安邦没有,安邦是变成了挑战习近平。

在另外一篇报导当中呢,因为这件事情比较大,它说吴小晖出事,江绵恒浮现,他们都在洗钱。在文章里的梗概提到说吴小晖被带走,继续发酵。那而安邦成立时的原始股东中有上海汽车集团。而上海汽车集团,却是被江绵恒一手控制的。它说比较蹊跷的,就是当安邦进入快速发展和营利周期之后,这些国企居然都退出来,所以很多国企只是权贵家族的垫脚石。而安邦经过复杂的股权变更之后,最终变成了私人控股。那通过保险资金在海外并购,从而把钱洗白,这是一个梗概。谈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它实际引述了香港日报的一篇评论说,江绵恒掌控的上海汽车退出安邦,拱手让利,原因到底在哪里?

吴小晖出事 江绵恒浮现?

安邦的前身是2004年成立的安邦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它的发起人是上海汽车集团等7家法人单位。而上海汽车集团时任总经理胡茂元,是安邦财险的首任董事长。它说安邦集团的法定代表人,2014年才变更为吴小晖,之前都是这个姓胡的。所以人家一直是连为一体的。那我们从另外一个渠道看到呢,安邦的另外一个主要投资者就是标准投资集团。而标准投资集团就是邓小平的外孙女和陈毅的儿子陈小鲁,他们2个人的公司。而他们2个人的公司扭过脸来,在2004年又成为了,同样成为了安邦主要的投资者,跟上汽一样。所以就变成了吴小晖手里面,包括邓小平家族、 陈毅家里面的,还包括江绵恒。

所以它特别提到说,上汽集团是江绵恒的地盘,上汽集团是上海联合投资集团当中的控股公司之一。江绵恒1994年创办了上联投,任董事长兼法人代表,同时是上汽的董事会的董事。所以安邦在成立的时候,当时控股的原始股东有上汽类似的国企。但是当这个安邦进入快速发展的时候,这些国企都以低价退出,没有享受到坐大时的红利。而国企在安邦风险最大时坚守,摘果的时候退出,把成果都给了吴小晖,令人费解。国企退出就变成了纯私人公司。而安邦坐大,成了纯私人公司之后,它背后的家族势力共享其财富。而这个财富在哪?是他们从银行里圈了钱, 对吧,左手倒右手,右手倒左手。圈完钱,把银行的钱搬出去,全搬到海外去买东西。华尔道夫酒店用19.5亿,创记录的价格买下来,把钱转了。而这华尔道夫里面,你知道真正有谁家的股份吗?是人家秘密协定的。瓜分了老百姓的财产,真实的原因就这么回事。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