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火激众怒 大批抗议者向政府讨公道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讯】伦敦大火,已经过去四天,从英国地方政府到议会,没有人因此引咎辞职,灾后的救护措施也让灾民非常不满。大量民众前往唐宁街,甚至闯入市政厅,要向政府讨公道。

抗议民众:“我们要正义!我们要正义!我们要正义!”

伦敦大火经过四天,英国政府从地方到中央,至今都还没有正面面对灾民,引爆民众怒火。大批抗议群众闯入肯辛顿及切尔西市市政厅,替灾民,讨公道。

抗议民众:“大家都感到愤怒,我们都很愤怒,所有人都很愤怒,因为。(因为议会?)对,因为议会,他们可以做的事很多,但他们不想做任何事,他们就是不想做任何事。”

抗议民众:“格兰菲尔要正义!格兰菲尔要正义!”

抗议民众:“梅伊下台!梅伊下台!”

同一天,大批民众走上伦敦街头,游行至唐宁街,诉求公布真正的死亡人数、公开罹难者名单、立即安置灾民、立即补偿灾民等。同时,外界也质疑,这场大火,是因为政府长期漠视居民诉求,没有好好处理大厦的防火设计及缺乏逃生出口等问题。

抗议民众:“大家想要知道真相。死的不只30人,是超过100人。为什么要粉饰那个数字?”

音乐人Akala:“那些死掉和失去家园的人,这会发生在他们身上,是因为他们穷。所有和我谈话的人,都没有听到警报,那里也没有洒水系统。”

抗议民众:“要有人出来负责。议会、梅伊,还有负责确保大厦安全的议员。”

根据官方数字,这场大火造成至少30人丧生,但有许多居民仍然找不到他们的家属,死亡人数很可能还会再攀升。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