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鱼场中吴郭鱼湖泊病毒 农委会桃园现勘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讯】再来关心,吴郭鱼湖泊病毒扩大,桃园已经增加6处鱼场,目前仍然无法掌握病毒来源,农委会今天再次前往现场勘查,农希望找出造成疫情的原因,防范灾情扩散。

冒着豪大雨,在桃园市观音区,勘查受吴郭鱼湖泊病毒感染的鱼场与未受感染的鱼场环境状况,农委会会同专家学者,希望藉由现场勘查,找出造成疫情的原因,防范灾情扩散。

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今天过来看的话,我们是在确认说这样的一个状况,是不是还维持着,那今天看起来也是一样,没有发现有任何一只死鱼,那这个是一个好的现象。”

黄金城表示,防检局17日再验出桃园3处鱼场,确诊感染吴郭鱼湖泊病毒,加上先前3场已经确认的鱼场,目前共有6处受感染的鱼场,都集中在桃园市观音区,依照目前疫情研判,尚无扩散情形。

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3公里之内已经全面采验,采样送检,那接下来的话,是不是把这个区块再往外延伸检测,这个是我们下一阶段的一个目标。”

桃园市政府动保处表示,目前已经成立“桃园市吴郭鱼湖泊病毒疫情紧急应变小组”,并持续进行现场访视,以及进行2周的生物移动管制,也都已经要求业者,配合相关防疫管制措施。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