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会大选决选 马克龙政党可望大胜

【新唐人2017年06月18日讯】法国国民议会选举周日举行第二轮投票。最新民调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在的“共和国前进”运动和法国民主运动党组成的联合阵营,将在本次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

法国这次立法选举可能创下投票率最低记录,经过7个月跌宕起伏的竞选和投票之后,很多选民已经疲倦。在当地时间中午时分,第二轮选举的投票率只有17.75%,这是法国自1997年以来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的最低投票率。

巴黎第18选区的选民对巴黎市民投票率低表示批评,认为即使不相信候选人,但出来投票很重要。

雇主组织代表:“因为我的父母曾参与法国抵抗纳粹运动,许多人为选举权奋斗而死亡,所以,即使我不赞同候选人,我仍然投票。”

退休人士:“我希望事情更明朗些,事实上,管理方式需要很多改变,因为经常说得多,而做得少。我认为我们真地需要很多行动。”

多家民调机构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法国总统马克龙组成的联合阵营支持率摇摇领先,预计将赢得全部577个议席中的430个到470个席位,在本次国民议会选举中获得压倒性胜利。

这次法国立法选举将使法国国民议会的面貌发生变化,统治法国数十年的保守党和社会主义党被许多政治新手取代。

马克龙面临的挑战之一是着手整治劳动法规,削减数以万计的公职人员,在就业培训和再生能源等方面投资数十亿美元公共资金。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