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西方人度假村遭枪手袭击 2死32获救(视频)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19日,一伙枪手袭击了马里首都巴马科(Bamako)一处颇受西方人青睐的豪华度假村,枪声大作。马里部队和法国反恐部队随后赶赴现场。马里安全部说,目前已有两人死亡,32人获救。

“马里特种部队进行干预,人质已被释放,”马里安全部长特拉奥(Salif Traore)告诉法新社。“不幸的是,现在有两个人死了。”

马里政府军与枪手们展开了搏斗。据马里安全部说,“其中一名恐怖份子受伤后得以逃跑”。他留下了一把机关枪和装满“爆炸物”的瓶子。

马里安全部说,另有两人受伤,包括一位平民。

马里安全部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还有32名客人获救。

美国国务院稍早时发推文说,枪手正在袭击巴马科东南Le Campement度假村的Kangaba酒店,推文还警告人们要避开该地区。

联合国驻马里使团也发推文说,枪手向巴马科郊区的Le Campement度假村开火。

附近居民也报告说,听到这座豪华度假村遭到枪击。

法新社报导,马里政府表示,“疑似圣战者”在幕后策划了这起袭击。

马里政府说,马里部队和法国“新月形沙丘行动”(Barkhane)反恐部队的士兵已赶赴现场。

欧盟驻马里军事训练团在推特上发布声明说,已获知这次袭击,正在评估情况。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驻巴马科大使馆在其网站上发布旅游警告,说对西方人的安全威胁加剧。

Le Campement度假村距离巴马科市中心约有30分钟路程,深受西方游客和侨民喜爱。他们使用度假村的设施,举办商务会议和团队建设活动。

该度假村内有酒店、酒吧、餐厅、温泉浴场和游泳池,还提供现场娱乐表演和一些户外活动,包括骑自行车和在尼日河上划皮划艇。

据联合国驻马里使团说,2015年11月,一伙枪手也袭击了马里一家酒店,杀害了至少22人。

目击者说,枪手们一边高喊带有“真主”字样的口号,一边向巴马科丽笙酒店(Radisson Blu Hotel)的餐桌开火。当时人们正聚集在桌旁吃早餐。

两名袭击者后来死亡,但联合国驻马里使团发言人萨尔加多(Olivier Salgado)当时说,不清楚他们是被安全部队击毙,还是自己引爆身亡。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