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临近 中南海气氛诡异 传严控公务员出国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中共十九大临近,高层权力激斗白热化。有消息称,为严防官员与资金外逃,大陆官方下令在全国范围内,严控公务员和国企官员出境,同时,副处级以上官员一年一度因私出境许可也被取消。

据自由亚洲17日报导说,按照惯例大陆有关消息没有正式的通告,但一些政府部门和国企已经收到相关通知,扩大管控范围,之前,只是针对副处级以上官员的限制,现在已扩大到所有的公务员

除了公务员,限制对像还包括国有企业,特别是银行的管理层,今次也被纳入严控范围。军方人士则继续严禁出国。

此外,副处级以上的官员,可以提前在上一年度申报来年不超过15天的因私出境,今次也被取消了,但相关通知没有详细指明对普通公务员的限制。

去年5月份,港媒就曾披露,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牵头,协同中组部和政法委,下达了“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5000多名高官亲属被限制离境。

据报,接到限制出境、出国通知的省部军二级家属、直系亲属有1570多名,其中涉及离退休高层者达1150多名,国级、副国级者达159名。

在国级退休高层名单中,江泽民高居榜首,另外还有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等人的共42名直系亲属、17名亲属接到通知。在副国级高层中,陈至立、回良玉、王乐泉等十余名官员,共有100多名亲属进入名单。

而在职的国级高官中,刘云山、张高丽两人共有直系亲属11名、家属5名进入名单;在职副国级高官则包括了刘奇葆、王胜后等人的数十名直系亲属和家属。

事实上,中共官方为防止官员外逃,近年来直接收缴官员的护照,但根据落马官员披露的案件显示,不少贪官拥有多本护照,甚至有海外护照的现象也比较常见。

如今,中共十九大换届临近,高层权斗白热化。外界分析,现高层需要进一步巩固权力基础,清除敌对残留势力的捣乱,因此管控范围扩大到体制内的人员,才出现在全中国范围内,严控公务员和国企官员出境的现象。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