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清真寺外货车撞人 反恐警察着手调查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英国伦敦19日凌晨在芬斯伯瑞公园清真寺(Finsbury Park Mosque)附近,发生厢型车冲撞离开清真寺的穆斯林,造成1死10伤,首相德蕾莎·梅伊(Theresa May)表示,警方以潜在恐怖攻击处理,并称上午稍晚将主持紧急会议。

梅伊稍早透过电子邮件发布声明指出:“我向伤者、他们的亲友、以及现场的急救单位致意。”

工党党魁柯宾(Jeremy Corbyn)则在推特表示:“今晚发生在芬斯伯瑞公园的事件让我相当震惊,我已联络芬斯伯瑞公园清真寺、警方和伊斯灵顿议会(Islington Council)询问相关情况。”

稍早,驾驶厢型车的48岁男子当场被民众合力制伏,后来遭警方逮捕。目前,反恐警察已着手调查。

群众救人 惨遭冲撞

针对穆斯林斋戒月期间发生这起厢型车冲撞人群事件,英国穆斯林协会助理秘书长弗西(Miqdaad Versi)表示,当时一群人正在帮助1名身体不适而倒卧街道的男子,厢型车故意急转而来撞上他们。

弗西说,厢型车驾驶后来弃车逃跑,不过被一群人逮到,直到警方到场。

警方将此形容为“重大事件”。根据美联社,英国恐怖警报系统处于“严重”等级,代表攻击可能性很高。


2017年6月19日,英国
伦敦凌晨在芬斯伯瑞公园清真寺附近,发生厢型车冲撞离开清真寺的穆斯林。图为大批警力封锁现场。(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17年6月19日,英国伦敦凌晨在芬斯伯瑞公园清真寺附近,发生厢型车冲撞离开清真寺的穆斯林。图为大批警力封锁现场。(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17年6月19日,英国伦敦凌晨在芬斯伯瑞公园清真寺附近,发生厢型车冲撞离开清真寺的穆斯林。图为大批警力封锁现场。(Carl Court/Getty Images)


2017年6月19日,英国伦敦凌晨在芬斯伯瑞公园清真寺附近,发生厢型车冲撞离开清真寺的穆斯林。反恐警察已着手调查。(DANIEL LEAL-OLIVAS/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