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央行周四理监事会 料利率连四冻

台湾中央银行22日将召开理监事会,由于联准会(Fed)主席叶伦在升息之后曾表示,将缩减资产负债表,市场关注后续动作。国际金融市场不确定性仍高,加上台湾经济成长与通膨展望温和,预料央行本季贴放利率,仍将维持现行的1.375%水准不变。

2. 挪威央行押宝鸿海 三外资看多鸿海

鸿海股东会将在周四(22日)召开,国际资金提前卡位。据鸿海年报资料,近五年来,以挪威中央银行的投资持股 近期成长最快,押宝鸿海集团转型效益。三外资也看好鸿海,麦格理证券更发出极为罕见的226页大报告,推测未来12个月合理股价,从150元大幅拉高至200元。

3. 萨德报复玩假的?韩对中出口连增6月

尽管外交冲突促使北京当局对韩国进口祭出限制,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对中国出口从连续第6个月成长,今年1月 更出现41个月来首见的双位数成长。在记忆晶片、石化产品和机械带动下,韩国4月对中国出口年增10.2%。

4. 台机械业加温 将跃兆元产业

全球制造业智慧自动化需求增加,再加上中国大陆与欧洲航太、汽车业订单明显成长,带动厂商接单出货畅旺,今年以来,累计前五月机械出口97.3亿美元、年增14.3%,是近五年最大增速,预估台湾机械产业总产值,今年将冲上兆元大关。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