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4千人命丧斑马线 大陆马路缘何成“杀手”?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最近大陆官方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近3年来,中国在斑马线上发生的交通事故有一万四千起,其中九成事故,是因机动车抢道导致的。

据统计,近3年来,中国大陆共在斑马线上发生机动车与行人的交通事故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其中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事故占了总量的90%。

中共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行经斑马线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应当停车让行。但是,一些机动车在斑马线前争道抢行的问题突出。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实际上在大城市情况还是比较好,但是你要知道,在中国多半的城市文明程度都很低,车子也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人也不遵守交通规则,所以说像很多地方,硬体还是做的比较到位,但是仍然会出现很多交通事故。”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说,整个大陆社会道德沦丧,不讲规则,到处充满暴戾之气,人们对生命缺乏起码的敬畏,机动车抢道,撞到路人后来回碾压,及行人闯红灯等早已经是常态。

大陆网路作家荆楚:“共产党几十年的阶级斗争教育、仇恨教育,提倡的是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提倡的你死我活,把人变成了野兽了,教育体系价值观本身就是败坏的,所以这些方面综合起来,你想想造成了马路杀手,这仅仅是这一系列问题的体现而已。”

荆楚说,另外,车流量大,城市的道路建设跟不上,人们缺乏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意识淡薄,也是导致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记者李韵、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