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拖延萨德部署 川普大发雷霆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韩媒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接到韩国推迟部署萨德的报告后大发雷霆,韩国政府得悉后紧急补救。消息还指,文在寅的对朝政策导致美方的不信任,美方还认为文在寅为迎合中共,在萨德问题上公开撒谎。

6月7日,青瓦台高层官员声称,萨德(THAAD)系统“并非是紧急到可省略环境影响评估的事项”。此前,文在寅政府已经启动了继续部署萨德前的环评工作,据称完成环评至少需时一到两年。

当地时间6月8日上午,朝鲜再次发射地对舰导弹。

韩媒《中央日报》6月19日报导,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美国当地时间6月8日,朝鲜试射导弹后,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办公室又接到属下有关“韩国推迟部署萨德”的报告,随即大发雷霆,还说出了“干脆撤销(萨德)吧”之类的话。

报导称,川普大发雷霆一事通过几种渠道传到了韩国政府耳中。

报导引述韩国高层相关人士6月18日表示,郑义溶室长当时在首尔记者会上,突然再次确认“无意从根本上改变在韩美同盟层面上承诺的内容”,是因为韩国方面得到华盛顿消息后认识到“情况紧急”。

报导指,因为文在寅的政策,现在韩美间的相互信任关系开始产生裂痕。一位美国智囊团的韩半岛专家被问到对朝鲜问题的前景时,回答称“现在问题不是北边(朝鲜),而是南边(韩国)”。

6月16日的韩美关系研讨会上,韩国国会议员和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高级副所长迈克•格林(Michael Green)等美国国内智囊团的东北亚专家间,围绕萨德等问题展开了唇枪舌战。

报导说,目前华盛顿朝野对韩国的不信任已超出了首尔的预期。一位消息灵通人士6月16日透露,美方认为“文在寅对追加四辆萨德发射车不知情”,是为阻挠部署萨德而制造的谎言。美国判断这是韩国以此呼应中共要求中断萨德系统。

而美国当地时间6月16日,韩国总统统一外交安全事务特别助理文正仁在华盛顿又发表惊人言论。他在东亚财团与伍德罗威尔逊中心共同主办的研讨会和接下来举行的驻地记者座谈会上,声称“依法启动环评”是文在寅总统关注“民主主义和民生问题”的正确决策。

文正仁说:“韩美同盟是我们为维持生存而使用的手段和工具,而不是我们生存的目的”,并指出美方“将萨德视为韩美同盟的一切,这种态度我们很难接受”。

韩国《朝鲜日报》表示,有人担心,在本月底举行的韩美峰会之前,韩美会否因为对朝政策的分歧走向冲突。

日前,川普重申与朝鲜对话的前提是金正恩弃核,而文在寅则表示,只要朝鲜暂停试射导弹就可以“无条件对话”。

此外,在美方极力推动对朝更严厉制裁的同时,文在寅政府则不顾金正恩的一再挑衅,大力推动韩国对朝鲜的所谓“民间援助”和“民间交流”,并试图从新启动韩朝合作开发的开城工业区。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