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谈判首日 达成脱欧时间表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周一,英国脱欧谈判正式启动。首日谈判后各方对英国脱欧达成了时间表,并确定了三个需要优先进行的谈判问题。

周一(6月19日)上午,第一次英国脱欧谈判在布鲁塞尔举行。

在谈判结束之后的联合发布会上,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表示,已经和英国脱欧大臣戴维斯达成了脱欧时间表以及解决问题的优先顺序,英国必须有序的脱离欧盟。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今天我们就日期、统筹以及谈判的优先选项达成了共识。第一步,我们将着手解决最为棘手的问题。我们必须防范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我们想要确保英国脱欧有序进行。”

巴尼耶表示解决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也是非常重要的,包含三个方面:双方公民在对方国家的权利、英国需要支付给欧盟的费用以及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的边境问题。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我们的目标是尽快就英国撤军的主要挑战达成一致,其中包括:公民权利,单一的金融解决方案和边界问题,特别是在爱尔兰。”

巴尼耶和戴维斯都表示各方都希望寻求维护自由边界。

早些时候,在与爱尔兰新任总理瓦拉德卡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尽量维持“无缝边界”。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我个人致力于确保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承认英国与爱尔兰边界地区独特的经济、社会、文化和政治背景,这里每天都有人经过,并将维持我们与爱尔兰政府密切合作作为优先,尽可能保证一个稳定融合的边界。”

依照《里斯本条约》,英国和欧盟必须在2019年3月之前,完成并批准英国脱欧协议。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