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BC省房市抑制政策效果低于预期 房价或在2018年反弹

【新唐人2017年06月19日讯】加拿大BC省房地产协会认为,2017年房屋销售量及价格将会下降,但比2017年1月份时所预期的幅度要低。这表明该省房市可能会重新变热。

BC省房地产协会(British Columbia Real Estate Association;BCREA)预计,2017年房屋销售量将比2016年下降10%,但价格只会下降1%,而且预计将在2018年反弹5%。

早在2017年1月份,BCREA预计房屋销售量将下降14%,而价格将下降5%。

BCREA首席经济学家穆尔(Cameron Muir)表示,这一更新显示,市场已大大摆脱了政府房市冷却政策的影响。这些政策包括外国买家税及更严格的抵押贷款规则等。

穆尔说:“所有这些(政策)都对房市产生了影响。但在今年春天,我们注意到,其对房市影响的持续时间远远短于预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看到更多房屋买卖以及更强的消费者需求等。那些置身局外观望这些政策措施对市场产生影响的消费者们已决定(现在)是进入房市的时候了。”

该协会在一份新闻发布稿中说,2017年的住宅销售量将达到101,000套,低于2016年销售的112,200套,但远远超过全省10年中的平均年销售量84,700套。

BCREA预计,由于BC省健康的经济、移民至该省的工作人士及千禧一代购买房产等原因,2017年的房市销售将保持健康。

穆尔还表示,由于出售房屋的数量并未满足购房者的需求,这导致公寓和独立屋价格继续上涨。

预计2017年BC省平均住宅价格将下降1.1%,至683,500加元;但将在2018年上涨5.2%,达到719,100加元。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