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一“鬼屋”出租 惊怵传言再成话题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近日,大陆网路流传,北京第一“鬼屋”朝内81号已经有人租住了,消息随即引发网友热议。据悉,朝内81号曾盛行诡异传言,多年来吸引了众多探险爱好者关注。

据陆媒报导,2016年底,荒废10多年的“鬼屋”朝内81号院完成修缮工作,其建筑面积有2348.9平方米。修缮后的“鬼屋”一改昔日的荒宅模样,同时还对外招租,年租金为1000万元。近日,有网友发文称,已经有租户入驻朝内81号院了。

2017年6月19日,有陆媒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朝内81号院一改往日大门紧闭的状态,大门虚掩,可自行入内。其中,东楼的大门敞开,迎门处的条案上放置了摆件,不时有工作人员进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东楼是北京天主教爱国会的相关工作人员的办公用地。

工作人员还介绍,目前还在对外招租的西侧楼,是整栋出租,西侧楼上下三层带地下室,和东楼偏向于住宅的格局不同,西楼更适合办公,除了顶层是敞开式的一整间,其他三层都是一条走廊边设有3间大小接近的房间,格局规整。“西楼使用面积有900平方米左右,每平方米每天的租金是9块多,合计下来,年租金300多万元,在这个地段还比较划算的。”

此外,工作人员坦言,缘于朝内81号的诡异传言,来打听出租的中介和看房者有不少。“有打算租来办公的,也有提出想把这儿改成真人小剧场,迎合年轻人喜好,听起来也挺有意思的。”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西楼还没有最终签下出租合同,“产权方还是倾向于(租给)文化出版类公司,因为这条街整体算是文化出版一条街,符合这片的特色。”

京城四大凶宅之首

北京东二环朝阳门内大街81号,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却跃居京城四大凶宅之首,也被称为北京城第一“鬼屋”。这幢楼是1900年由当时清朝皇帝赐给英国人建的教堂,但因工期慢,接着又爆发战争,而被迫停工。

坊间传言,一个国民党军官当年曾经住在里面,后来这个军官扔下了家眷,逃到台湾,他的姨太太就在里面的一间屋子上吊自杀了。从此以后进驻的人就接连的死亡。

据说,那位国民党姨太太上吊自杀以后,这楼里边就出现了许多许多奇怪的事情,每当到了风雨交加的夜晚或者月圆的晚上,房间里就会传出哭声,摔玻璃瓶的声音。

传言2001年夏天的某个夜晚,工地的几个工人晚上喝多了,跑到公寓的地下室去撒尿,结果尿尿的过程中感觉有股风,嗖∼∼嗖∼∼的吹后脊梁。接着发现地下室里有个地道,其中年轻的3个工人仗着喝了几口酒就要进去看看,有个年长的老工人说什么也不进去,就离开了。

老工人回到工棚,约莫过了20分钟,不经意间从工棚的窗户朝马路对面看了一眼,就发现81号鬼楼的窗户里忽然闪了几下光亮,然后接着陡燃就灭掉了,四周死一样的寂静。而进地道的3个年轻工人再也没有回来。

此后,这个宅院就一直荒废无人居住,围绕小楼生长的爬山虎亦爬满楼壁,往里看黑洞洞的,阴森森的。2005年左右,许多热衷于城市探险的年轻人来此处探险,2014年惊悚电影《京城81号》也以此楼为背景进行拍摄,使得“81号院闹鬼”和“鬼屋”的传言盛极一时。

自古以来对凶宅是否真正存在的争论不断,但是,有一点不得不承认的是,一旦住进凶宅的人,往往小则霉运连连,诸事不顺,大则重病上身,甚至一命呜呼,这是目前科学无法解释但却实实在在存在的现象。除了81号院,北京还有三处凶宅传言多多。

北京第二大凶宅 西单小石虎胡同33号

这所凶宅和清代著名小说家曹雪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清朝时是右翼宗学府。曹雪芹落魄京城时曾在这里任教,举世名著《红楼梦》就是在这里诞生的。此处闹鬼之说可以追述到乾隆年间,纪晓岚曾形容该地,“睡后多为魅出,不知是鬼是狐,故无敢下榻其中”。

据当地久居的大爷说,在这里住的人,时间长了都会在夜里听到丝竹之声,夹杂有年轻女人幽怨的吟诗声。但该处已被拆除,改建成西单商场。

北京第三大凶宅 石虎胡同7号的松坡图书馆

松坡图书馆是由讨伐过袁世凯的云南蔡锷将军之名命名,主馆曾设在北海快雪堂,由大思想家梁启超任馆长;此地在明代是常州会馆,到了清朝初期,又成了平西王吴三桂的住宅,据传吴三桂的爱妾陈圆圆的芳魂几百年来都在这条幽深的胡同升空游弋飘荡。

据说民国初年,一位洋车伕路过此地,客人下车后转眼不见,只看到一只清朝大员脑后的孔雀翎在空气中浮动着渐行渐远,而车伕低头一看,手里的“袁大头”变成了早已废止的在清朝初年流通的顺治通宝……

北京第四大凶宅 虎坊桥湖广会馆

北京湖广会馆始建于二百年前清嘉庆12年(1807年),位于宣武区虎坊路3号,是北京仅存的建有戏楼的会馆之一。

光绪年间,这里风云际会,在此处下榻清谈饮茶听戏的才子、达人多为名动朝野之辈,其中谭嗣同,以及康梁二夫子最为有名。

关于此地闹鬼有两种说法。一种是此处建会馆之前是一片坟茔,南人称之为乱葬岗子。民国初年有位佛山商人斥资建义庄,雇了一位痳疯老者看管义庄,说来也怪,待老人在此居住之后,乱葬岗子原来的夜夜鬼哭和磷磷鬼火渐渐少了,直至老人无疾而终。因为老人曾患痳疯,面目骇人,没人敢上前搭讪,老人的身份也永远成了迷……

自老人死后,厉鬼重生,有行止不端或者不孝的人家常见墙外无端扔来些石头瓦砾,并传来訇骂声,开门却杳无一人……从此,虎坊桥一带,即便单身男子,亦不敢夤夜出行……

湖广会馆闹鬼还有一种说法,相传此处是明朝张江陵故宅,张江陵即明代著名改革家张居正,万历11年(1583年)3月,神宗下诏夺去张居正上柱国封号和文忠赐谥,并撤其子锦衣卫的指挥职务。

5月,张宅被查抄,饿死十余口,长子敬修自杀,三子懋修投井未死,保存了一条性命。神宗在刑部尚书潘季驯的乞求下,特留空宅一所,田十顷,以赡养张居正的八旬老母。家中人大多冤死,就开始传说有冤魂出没。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