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首家共享单车倒闭 90%车遗失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运营仅仅5个月后,重庆“悟空共享单车”宣布退出市场,成为中国首家倒闭的共享单车,当初投入的单车,有90%遗失,公司总亏损上百万元人民币。

6月13号,重庆战国科技公司宣布,正式终止对“悟空单车”提供服务,退出共享单车市场。

“悟空共享单车”成立于去年9月。悟空单车创始人受访时说,退出市场是因为拿不到顶极的供应链资源,合作的都是小厂商,产品品质不好,车子容易坏,无法与竞争对手抗衡。

退出前,悟空单车在重庆总共投放了1200辆单车,约一万名用户,但因采用的是机械锁,目前90%的共享单车遗失,亏损上百万。

而共享单车遗失不仅发生在重庆。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我知道在我们石家庄这边有人把单车窃为己有,把锁砸掉换成自己的,就是人性中有这种贪欲,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会多多少少会产生这种现象。”

大陆网友李昨说,中国民间不少人形成了一种占便宜心理。

大陆网友李昨:“这种社会现象与中共长期统治是分不开的,中共在夺取大陆政权的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巧取豪夺的过程,它为了他的私利,把那些依靠个人劳动获得很多财富的富人,把他们的财产给强占,中共还鼓动老百姓去这样做。”

而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有占便宜心理的不仅是老百姓。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我看到一个新闻在某些地方,城管把所有的单车一夜之间全部拉走了,说没有经过他们的批准,就是很多权力部门看到别人沾到好处了,没有跟他分一杓羹,他就找种种借口从中间来揩这个油。这个现象反映了背后的经济的环境和法制的环境以及体制的问题。”

朱欣欣说,随意侵占,同行竞争、权力部门干涉,种种原因使得国内共享单车经商很不容易。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