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四度闯关“入摩” 花旗料对后市影响不大

【新唐人2017年06月20日讯】MSCI公布是否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前夕,花旗银行认为,机会只有一半,而且对后市影响不大。

花旗银行亚太区投资策略师彭程表示,内地A股约有5成机会纳入MSCI,不过他认为加入与否,对中港股市影响不大。

花旗银行亚太区投资策略师彭程:A股所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比重只有0.5%,现在中国,包括在香港上市,和美国ADR,他们占领28%,如果只有0.5%,有什么大的影响呢?。

相对而言,彭程认为债券通较A股“入摩”对中国市场的影响更大。

花旗银行亚太区投资策略师彭程:因为中国有6万至7万亿美元等值的债券市场,基本上对国际投资者是关闭的—–债券通能够开放,我觉得它对中国吸引资本流入的影响,要比港股通要大多了。

MSCI今次将A股纳入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市场认为纳入机会较以往三次更大。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