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生死亡 韩总统怒批朝: 十分无理性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被朝鲜释放后,不幸在家乡死亡,对此韩国总统文在寅怒批朝鲜,敦促平壤当局释放所有关押的美韩人员,同时点名金正恩政府十分不理性。

美国22岁大学生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2016年1月在中国受旅行社蛊惑,到朝鲜旅游,惨遭平壤当局扣押,理由是盗取酒店内的宣传海报,并因此判处他长达15年的劳动教养。

川普总统上台后,与朝鲜方面斡旋交涉,终于在6月13日让瓦姆比尔获释回国,但被发现他已经昏迷长达15个月,检查后发现他的大脑严重受损。6月19日,瓦姆比尔在家乡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不幸身亡,引发国际社会对朝鲜新一波斥责。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引述总统文在寅:“可以推测朝鲜对瓦姆比尔进行了无理和残酷的折磨,我强烈谴责朝鲜的这种行径。”

CBS的专访中,文在寅说,尽管无法断言瓦姆比尔遭到了朝鲜当局的毒手,但在导致瓦姆比尔死亡的过程中,毫无疑问朝鲜负有重大责任。

CBS引述文在寅:“我们需认识到朝鲜政府十分不理性,韩国和这样的国家打交道,将尽力实现彻底消除朝鲜核项目的目标。”

与此同时,韩国总统府发言人朴洙贤说,文在寅已经致函瓦姆比尔的家人,以表达慰问,并批评“朝鲜不尊重人权”。

瓦姆比尔去世后,美国总统川普发表书面声明,指出金正恩政府是一个“残暴的政权”,而“瓦姆比尔的命运坚定了我的政府阻止这种悲剧再次发生在无辜者身上的决心。制造这种悲剧的是一个不尊重法治、不尊重基本人类尊严的政权。”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也公开要求朝鲜对瓦姆比尔遭受的“不公正囚禁”承担责任,要求朝鲜方面释放目前仍被朝关押的3名美国公民:韩裔美国人金相德(Tony Kim)、金东哲(Kim Dong-Chul,音译)和金学成(Kim Hak Song,音译)。金相德、金东哲和金学成3人中2人任教于境外基督教团体资助的平壤大学,1人为牧师。他们都被朝鲜当局指控为间谍。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