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火失踪 叙利亚5口奇迹现身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伦敦格兰菲尔大厦大火已经过去好几天了,死亡人数一直在不断的攀升。不过,在一片愁云惨雾中,也有一个积极的消息让人欣慰。

有一家五口来自叙利亚的难民,本以为丧生在火灾中,但幸运的是他们最终逃过这一劫难。

由于不堪忍受本国的战乱,这家父母带着三个成年的女儿,申请成为英国的难民,并被安置在格兰菲尔大厦居住。

火灾之后,由于女儿们没有按计划去上英文课,她们的老师告知警方这一情况,大家都以为住在中间楼层的他们一定是没来得及逃出来,不幸葬身火海。

不过,英国《独立报》得以在脸书上联系到其中的一个女儿—若绾,她告诉记者,她和家人们都安全地逃离了住处,但他们家里的一切都被大火吞噬了。目前他们一直在接收来自社区的救济,她说大家对他们都“很好”。


伦敦大火失踪,叙利亚5口奇迹现身,原来他们早已逃离劫难。图为一名男子6月20日在看失踪人员展板。(NIKLAS HALLE’N/AFP/Getty Images)

伦敦警局指挥官坎迪(Stuart Cundy)表示,目前在火灾中丧生的人数已至79人,不过由于大楼内可能有罹难者未被报为失踪者,因此这一数字可能还会继续攀升。

上周六(6月17日),坎迪和来自消防队、医疗队及警队的同事们从大楼底层一路走到最高层,触目所见之惨状让他们不忍目睹。

他表示,自己从警多年以来,参与了对很多重大案件的侦察工作,不过,没有任何经历能帮助他更好地来面对这一事件,甚至在之后面对媒体时,他也难掩难过的情绪。

这次大火的发生被认为是“人祸”,向地方政府和建商求责的声浪一直未停。英国政府到底会如何处置这一事故,也广受各界瞩目。


伦敦居民大楼格兰菲尔大厦被烧毁,6月20日,救援人员仍在大楼内搜救。(NIKLAS HALLE’N/AFP/Getty Images)


伦敦居民大楼格兰菲尔大厦大火,导致近百人死亡,民众不断送来鲜花,悼念亡者。(NIKLAS HALLE’N/AFP/Getty Images)

(记者梁东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