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格里斐斯天文台 亲见夏至降临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6月20日正午,一些民众在洛杉矶市的格里斐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目睹了夏至的来临,现场还有天文学专家为大家介绍夏至和冬至的运行规律,来看报导。

正午12点54分一过,墙上象征夏至正午、太阳在最高位置的灯一熄灭,洛杉矶就正式进入炎热的夏天。

在世界多数地区,夏至通常在6月21日,但是美西、夏威夷、阿拉斯加和部分的太平洋岛屿,夏至会提早一天来临。

格里斐斯天文台天文讲师David Reitzel:“通常大家认为,夏至是一年中最热的一天,但并不是这样,只是日照时间会比较长,夜晚会最短。”

夏至这天,太阳的运行路径,是一年中最长和最高的弧线。

格里斐斯天文台天文讲师David Reitzel:“今晚日落时,我们会观赏日落的方向,照理它和往年一样,会往最北边落下,我们在地上做了标记,人们可以来观察,是不是真的落在我们预测的方向。”

在北半球,夏至是一年里白天时间最长的日子。接近北极圈的民众,24小时都看得见太阳。由于洛杉矶相对接近赤道,夏至的日照时间,最长约只有14.5小时。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