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有“暂时性口臭”和“病理性口臭”,你是哪一种?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口臭不一定只是“上火”,口臭除了暂时性口臭外,还有脏腑内有积热。“热”是指体内有不正常的发炎,可能来自于口腔、肠胃道、或其他的器官。

暂时性口臭

最常发生在刚睡醒时,因为睡觉时唾液分泌减少,口腔的自洁作用降低,而产生难闻的气味。

病理性口臭

如果一天到晚有口臭,那可能是生病了,就是病理性口臭。源自于口腔疾病的口臭,牙周病是最有可能的元凶。

中医认为,口臭的发生多与口齿疾病、内脏有火等原因有关。因此,应对口臭首先还是要清洁口腔。

高达八、九成来自口腔疾病,如牙周病、龋齿、口腔溃疡、黏膜炎等,其他一到两成才是呼吸系统问题如鼻窦炎、鼻后滴流,及消化系统疾病如胃酸逆流等,或是糖尿病、肾脏病、肝病。

除此之外,口臭虽然与“上火”有关,但也要分清实火与虚火,不可盲目泻火。

胃火口臭:口臭是胃火重的典型症状。主要表现为牙龈肿痛、口臭、喉咙疼痛、便秘、胃口不好等症状。

治疗应以清热泻火为主,可以选择用金银花、菊花泡水来帮助清除口臭。

肺火口臭:肺火旺盛的人主要表现为口舌干燥、舌红等症状。

推荐冰糖煮梨水,放些银耳、莲子、百合,既好喝又可滋阴降肺火。

肝火口臭:肝火旺盛主要表现为目视不清、眼干、耳鸣、眼里分泌物多。

食疗可以吃一些荠菜、油菜或者西红柿。

找出口臭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哦。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