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重返东证一部 戴正吴:6月底前申请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根据日媒报导,由台湾鸿海主导的日本夏普公司,星期二举行股东会,并进行董事改选,9席中,鸿海拿下6席,也意味鸿海正式全面接掌夏普,社长戴正吴也表示,要在这个月底前,申请重返东证一部,也再次表示,交还给日本人经营的决心。

NHK:“鸿海将在这个月29日或30日申请,希望可以尽快重返东证一部。”

根据嘉实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夏普20日早盘收盘飙涨4.10%,暂收406日圆,创2周来(6月8日以来)新高水准。夏普社长戴正吴亲自在股东会证实,计划在月底申请重返东证一部,戴正吴也再次表示,交还给日本人经营的决心。

NHK:“待夏普重返东证一部后,考虑辞去社长职务,之后可能会转任会长一职。”

夏普在2016年3月底,陷入债务超过的局面,同年8月1日从东证一部降级至东证二部,不过,在去年8月接受来自鸿海的出资后,已解除债务超过问题。股东会上也提出包括以夏普社长戴正吴为首的新任董事候选人名单等7项议案,皆通过股东同意。

NHK:“新任董事候选人名单,原案通过。”

夏普本次董事改选,隶属于鸿海的名单包括夏普社长戴正吴、现任董事野村胜明、高山俊明、刘扬伟,以及2席新任董事王建二及吕旭东,都顺利当选,另外3席董事则为 NHK 理事西山博一、私募股权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会长兼共同代表车谷畅昭、会计师姬岩康雄,鸿海取得9席董事中的6席,意味着鸿家军正式全面接掌夏普。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