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A股纳MSCI指数 明年6月起生效

经过四度扣关,中国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涉及222档A股大型股份,明年6月起生效,约可为A股带进100亿美元的被动式资金流入。外资券商分析,中国A股初期权重占比仅0.5%,对台股资金排挤效应不大,但须提防影响近期台股投资气氛。

2. 油价跌破43美元 熊市来了

纽约西德州原油20日早盘一度大跌逾3%,报每桶42.9美元,较这波高点已下跌至少20%,代表遁入熊市,主因是美国、利比亚等产油国原油产量不断增加,投资人担心油市供过于求的情况加速恶化。

3. 雀巢入股美Freshly 进军电商企图旺

雀巢公司(Nestle)宣布入股美国新创业者Freshly,以协助Freshly扩大全美的健康食品线上订购服务。此举明显要与电商巨头亚马逊较劲,亚马逊上周宣布收购Whole Foods超市,可能改变食品杂货业版图。

4. 台湾外销订单连十红 今年重返成长

受益于美国和大陆接单顺畅,台湾5月份外销订单表现亮眼,年增9.1%,连10红达阵。过去连两年负成长,今年回到正成长,累计前5个月接单额1,832.7亿美元,创下同期新高。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