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不断 股东施压 优步CEO宣布辞职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周二,网路出租车公司优步创始人兼CEO卡兰尼克宣布辞去执行长一职,但仍将留任董事会。据悉,卡兰尼克是在大股东的施压下下台的。

卡兰尼克的母亲上月底在船难中去世,父亲病危,卡兰尼克宣布无限期休假。

周二晚,卡兰尼克发表声明,宣布辞去优步执行长一职。

他说:“在我人生中这一困难时刻,我接受投资人的要求而让位,好让优步重回正轨,而不是分心争斗。”

据悉,优步的五大股东之前致函卡兰尼克,要求他辞职。卡兰尼克与董事会和股东磋商后,同意下台,但仍将留任董事会成员。

现年四十岁的卡兰尼克,八年前创建优步,并使其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初创公司。

不过,优步今年以来因抄袭、逃避监管以及员工性骚扰等一系列丑闻,备受争议。投资者和股东越来越质疑卡兰尼克的领导力和判断力。

市场分析师认为,这或许是他下台的主要原因。

伦敦资本集团分析师Jasper Lawler:“我认为优步近来丑闻太多,就连他身为执行长在内的几名高管都要离职,给公司造成严重影响,分散了其成为美国主要打车软体的目标。”

优步目前还没有公布卡兰尼克的接替人选。

在首席执行长、首席财务长、首席运营长以及多名公司高管离职的情况下,有媒体评论说,优步陷入了“无人驾驶”的尴尬境地。

新唐人记者曹菁、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