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爆炸案 男嫌来自摩洛哥 备钉子炸弹(视频)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6月20日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引发爆炸的男嫌,被证实来自摩洛哥,现年36岁,他被确认携带者一个手提箱钉子炸弹,试图实施更严重的爆炸。值得一提的是,检察官确认,男嫌并没有穿自杀式炸弹背心或炸弹腰带。

6月21日(周三),随着调查深入,比利时检察官办公室公布了20日晚在中央车站实施袭击的案件细节。

比利时检察发言人希普特(Eric Van Der Sypt)6月21日公布了有关案件的详情:实施爆炸的嫌犯名字缩写为O.Z.,1981年1月出生在摩洛哥,目前仍为摩洛哥国籍,但住在布鲁塞尔Molenbeek-St.-Jean区。

在这次犯案并被击毙之前,O.Z.并没有被发现与恐怖主义相关的行为,但20日的爆炸被定为恐怖袭击。


6月21日,布鲁塞尔中央车站恐袭案发生的第二天,警方搜查了男嫌在布鲁塞尔的居所。(BRUNO FAHY/AFP/Getty Images)

调查发现,20日(周二)晚8点39分,O.Z.带着行李箱进入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5分钟后,他抵达主售票厅,将行李留在这里,这是行李箱冒出火苗,O.Z.试图离开,追逐一名火车站工作人员。

紧接着,行李箱发生第二次爆炸,O.Z.返回售票厅,冲向军警,并高喊“真主伟大”。很快,O.Z.被士兵击毙,他的行李箱并没有完全爆炸,火势被迅速扑灭,危险很快被军警解除。

O.Z.的行李箱中被发现有“钉子和天然气罐”,希普特介绍,“很明显,他(O.Z.)试图制造的伤害远大于他实际上造成的伤害。”

万幸的是,这枚行李箱炸弹并没有完全被引爆,整个事件中没有无辜者伤亡,只有O.Z.本人被击毙。


6月21日,布鲁塞尔中央车站恐袭案发生的第二天,工作人员在现场维修,安防人员也在附近巡逻。(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值得一提的是,O.Z.在布鲁塞尔居住的Molenbeek-St.-Jean区,主要居民是移民,之前在法国和比利时发起恐怖袭击的好战份子中,有多人来自这一社区。现在比利时警方正针对这一地区深度调查。

为防止未来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比利时警方加强了公众区域的防卫和包括演唱会等处的安防。


6月21日,布鲁塞尔中央车站恐袭案发生的第二天,比利时各处加强安防。图为中央车站的一个入口。(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