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议会致词 强调平稳脱欧与反恐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周三上午,参加国会开幕大典,并且宣布了政府未来两年的施政纲领。纲领中着重强调了平稳脱欧和反对恐怖主义。

周三,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查尔斯王子的陪同下,从白金汉宫出发,到达议会,参加国会开幕大典,并宣布政府之后两年的施政纲领。

当天,最高气温达到34度,可能成为英国176年以来最热的6月天。也许考虑到女王的身体,这次国会开幕大典,是女王43年来第一次没有配戴王冠演讲,并且没有乘坐马车而改乘皇家本特利轿车来到议会

女王来到上议院御座就坐之后,黑杖传令官到下议院,请议员到现场聆听女王演讲。

黑杖传令官中将David Leakey:“议长先生,女王陛下命令她荣耀的下议院议员们,去上议院聆听陛下演讲。”

女王致词中包含27项纲领,其中8项与脱欧相关。女王强调脱欧将“平稳有序”进行,首要目标是争取最好的脱欧协议。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我们政府的首要任务是脱欧过程中,尽可能的争取最好的协议。我的内阁成员都致力于为议会服务,下属的行政部门、商业以及其他,将就国家未来脱离欧盟之后,有可能的最广泛的共识。”

女王致词中还提到最近在伦敦和曼彻斯特发生的恐袭事件以及伦敦大火,强调加强武装反恐和国防等等。并承诺对伦敦的格林菲尔大厦大火进行公开调查。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鉴于曼彻斯特和伦敦的恐怖袭击,我们的政府将会重新审查反恐战略,以确保警察和安保部门拥有他们需要的权利,以及重新衡量以确保恐怖主义相关的犯罪行为监禁期限,保证人民安全。 ”

由于保守党在6月8日的大选中没能赢得议会的大多数,致使竞选宣言中的一些政策被去掉或者延迟。

目前,首相特雷莎·梅还没有和北爱尔兰民主同盟党达成组建联合政府的协议。

下午,议会将进行开议之后的第一次辩论。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