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一时 北戴河开始全面拆除巴铁试验线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从今天(6月21日)开始,北戴河区全面拆除国产“立体快速巴士”试验线,部分路段已经动工。北戴河区官方称,欲多次邀约制造方商讨停滞问题,但均未现身。

国产“立体快速巴士”又名巴铁,美国媒体曾将其评选为最佳发明,但后来却传出了涉嫌集资诈骗的消息。2016年8月,在河北秦皇岛北戴河进行高调测试。北戴河区官方考虑无法邀约到制造方,出于安全考量,决定本月底前将全面拆除巴铁试验线。

大陆媒体报导,目前,巴铁试验车仍然在实验棚内放着,车身上落满了尘土。有几名工人正在使用电钻挖铁轨,长约300米的试验线上,已经有100米的铁轨被刨开。现场指挥施工的男子对所属的施工方单位表示拒绝透露。

巴铁试验线附近的一家修车铺老板介绍,从去年10月一直到现在,巴铁一直闲置,没有再进行任何试验,不过现场仍然有两名工人负责看护。“巴铁更像是北戴河的一个旅游……随着暑期临近,赶来拍照的游人又有好多,满以为巴铁快到测试期了,没想到却开始拆了。”

巴铁曾被媒体形容为“治堵器”,在去年8月进行了第一次测试。不过当时就有专家对其质疑,认为巴铁的设计没有考虑到城市配合度和安全问题等。

随后有消息传出,巴铁的投资方北京华赢凯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这一消息传出,大批的投资者纷纷退出订单,导致巴铁营运方的资金链断裂。有大陆媒体发现,在去年12月,巴铁公司的人员就已从试验线撤走。

北戴河区官方表示,官方曾多次邀约制造方,准备对巴铁运行测试长期停滞的问题进行协商,但华赢凯来公司一直不来;快要放暑假了,试验棚已经对交通安全产生了影响,为了恢复道路畅通,所以决定在本月底前,全部拆除试验线。巴铁也会被移动到附近的停车场,等待下一步处理。

有网友表示,“当初就没看好它,只不过是打着解决交通拥堵的幌子骗钱罢了,其实就是一个庞氏骗局。”“骗完科研经费就分钱走人了。”“呵呵,国家补贴这块肥肉不知叮了多少苍蝇。”“融资成功,全身而退!曾被美国《时代周刊》列为2010年全球50大发明之一。”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