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韩国无关?美媒:中国人质被IS杀害另有玄机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两名中国人质在巴基斯坦遭IS(伊斯兰国)杀害后,中共党媒为转移视线、推卸责任,称二人是被韩国基督教组织利用,因此被仇视异教的IS杀害,但韩方否认。美媒调查发现,派遣两人到巴基斯坦传教的可能是中国的教会组织。

两名中国人质IS杀害的10余天之后,其中文姓名至今仍未被大陆官方公布,他们被送回中国的学习语言的11名“同学”也一直下落不明。

巴基斯坦官方公布,两人在巴基斯坦学习乌尔都语的学校是一位韩国人设立的。于是,中巴两国的媒体将舆论视线转移到韩国基督教组织身上。不过,韩国官方很快就否认了那名韩国人在巴基斯坦涉及传教活动。

6月21日,《美国之音》梳理媒体线索发现,派遣二人出国传教的基督教组织可能来自中国大陆。

香港《明报》记者曾到死者之一李欣恒的老家湖南衡阳进行采访,并见到了李欣恒的父亲李长清和母亲刘宏英。刘宏英是虔诚的基督徒。李长清表示,“上头不让我们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多名知情人士向《明报》记者证实,李欣恒在抵达巴基斯坦前的半年曾去过约旦、卡塔尔、韩国、泰国等地,他的脸书账户下有一些在约旦的照片和文字,其中一张是他用石头砌起的Maranatha字样,在圣经中有“主必快来”之意。

《明报》在报导的最后提出了几个关于李欣恒的疑团,包括李家并不富裕,李欣恒又刚刚大学毕业不久,他多次出国旅行的开支来自哪里?他是怎么认识那名韩国人并前往巴基斯坦的?他为什么要在去巴基斯坦之前先去了其他国家?

6月13日,“巴基斯坦基督教大会”(Pakistan Christian Congress)在其所属网站 —— “巴基斯坦基督教邮报”(Pakistan Christian Post)上发表了一篇谴责巴基斯坦政府失职的文章。

文中提到,“中国的牧师已经证实了两名中国事工遇害”,在文章结尾还表示,“近年来,在中国人宣告成立了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转播福音的‘回归耶路撒冷’(Back to Jerusalem,简称BTJ)传教团之后,中国人对巴基斯坦北部的兴趣骤升……现在,超过3万中国人在巴基斯坦生活和工作,其中有将近100人是BTJ的传教士。”

6月15日,一家位于北京的中国基督教组织在其所属的网络媒体《中国基督教日报》(China Christian Daily)发表文章,透露了在5月24日两名中国人质被绑架事件刚刚发生后,中国的基督教组织就已经在微信上传播了“来自巴基斯坦的紧急祷告请求”。

《美国之音》报导,一个名为“回归耶路撒冷”的网站,在一篇报导中国人质遇害的博客中提到“中国的牧师已经证实了两名中国事工遇害”,并在文章结尾处写道:“请继续为正在巴基斯坦服务的100多名BTJ传教士的安全祈祷吧。”


“回归耶路撒冷”网站(backtojerusalem.com)报导两名中国公民被杀时,在文章最后呼吁“请继续为在巴基斯坦工作的100多名BTJ事工的安全祈祷”。(网页截图)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云南地下教会牧师向《美国之音》记者表示,在巴基斯坦受害的中国人质很有可能是“回归耶路撒冷”团体派出的传教士。

《美国之音》报导,“回归耶路撒冷”运动最大的倡导者是一位自称为中国家庭教会领袖的人士刘振营,他的目标是派出10万名中国传教士,在古丝绸之路沿线的51个国家传教。这项运动的传播工作主要由中国教会人士匿名进行。

中国人质被杀事件回放

5月24日,巴基斯坦媒体报导,两名中国人在巴国俾路支省首府奎达被持枪武装分子劫持绑架。

6月6日,香港的中共党媒凤凰网独家报导了巴基斯坦军队在奎达附近山区追剿武装分子并“成功营救”了两名中国人质。报导首次披露了两名中国人质的证件照,并声称两人为夫妇,同时刊登了多张巴基斯坦军队进山开展军事行动的照片。

然而,6月8日,IS的媒体对外界宣布,两名被绑架的中国人质已被杀。

次日,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阿里汗(NisarAliKhan)证实了人质遇害消息,并对媒体披露了两名中国人的姓名:24岁的Lee Zingyang(经香港《明报》确认,其中文姓名为:李欣恒)和26岁的Meng Lisi(音译中文名为:孟丽思),并指出两人与另外11名中国人持商务签证进入巴基斯坦,在一位韩国人开设的语言学校学习乌尔都语,并从事传教活动。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两名被害的中国人不是夫妻,来自中国不同的省份。

中共媒体随后开始聚焦近年来韩国基督教组织在世界各地的传教活动,一些网络文章随后出炉,“愤怒声讨”韩国基督教会将“年轻无经验的中国教徒派到危险的穆斯林国家”。

不过,华人网友对党媒宣传并不买账,纷纷谴责中共对IS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反而大肆宣传中国人传教触犯IS“禁忌”,帮恐怖组织“洗地”。

从当年柬埔寨红色高棉屠杀数十万华侨,到1998年印尼“排华”大屠杀,中共均不闻不问,官媒还在国内都极力掩盖消息,中共对海外华人生命的漠视似乎已成“传统”。此次巴基斯坦事件后,竟然还替凶手洗地,则是开创又一个先例。

6月14日,印度媒体《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Times)报导,韩国外交部的一位官员向该媒体否认了韩国教会组织与此事件有关的指控,称“没有证据表明两名中国人在一位韩国人的指导下从事传教活动”。

在两次被问及韩国官方的否认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6月16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会配合巴基斯坦政府对此开展调查。在事实真相没有调查清楚之前,我们不作任何臆断”。

据报,和遇害中国公民一起学习乌尔都语的11名学生(包括一名同时被绑架后逃脱的女性)已经被护送回中国。

但是,陆媒至今没有有关11人下落的任何消息,也没有对受害人家属进行报导。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