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纳A股 港股倒跌148点

【新唐人2017年06月21日讯】大陆A股四度闯关,终获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尽管券商普遍认为利好A股,不过港股早段却反高潮下跌,一度挫逾260点,收报25694点,跌148点。

A股加入MSCI,初步预估吸引170到180亿美元的外资资金流入股市,但市场反应一般。沪指升0.52%;深成指升0.76%。港股就下跌,低开90点,最高跌267点,收报跌148点。

交银国际分析师认为,市场最初的反应应该是正面的,最受惠的是大型蓝筹股。但对MSCI纳入A股的正面推动作用有所保留。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主管洪灏:“因为你要买中国的话,这个阶段来说,香港反而是更好的选择。不仅这个市场有更完善的法规和交易制度,而且这个市场同类的股票比A股便宜20%。”

交银预计恒指会继续走高,但是最容易赚钱的时机已经过去。不过也有观点认为,A股纳入MSCI后,长期可能会令H股的影响力降低。

美盛环球资产管理香港区董事曾劭科:“有的AH股一起上市的公司,同一家公司有两个地方的话,H股的比例可能会减少一些。”

美盛难以预料流入大陆A股市场的资金规模,但估计首批流入的是指数型基金。

新唐人记者梁珍、余钢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