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的人都呼吸错了!不想变老 快看过来吧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上班族工作时间长,经常加班甚至熬夜、压力大,造成交感神经亢进,使呼吸变得短而急促。长时间维持同一姿势,人体氧气呼吸会减少,造成头脑昏沉,身体出现缺氧问题,慢慢就成为“慢性缺氧症候群”的潜在人口。

长期的久坐与运动量不足,是造成心肺能力下降原因之一。导致运动时换气困难、身体疲惫、肌肉酸痛,忆起年轻时在运动场上的英姿,不得不感叹自己“老得快”。

6个“慢性缺氧症候群”症状:

1. 晨起后,仍呵欠连连感觉疲惫

2. 整天精神不济,力不从心

3. 反应力、注意力、记忆力变差,易健忘

4. 经常头痛、头晕、眼花

5. 肌肉容易酸痛僵硬

6. 经常失眠,容易心烦意躁,不自主地哀声叹气


正确的
呼吸方式,应多用腹式呼吸缓慢而深长地吐气。(Pixabay.com)

你呼吸对了吗?

现代人普遍有着“过度换气”(hyperventilation)现象,长期使用这种快吸快吐的呼吸方式,身体不但无法获得足够氧气,身体在呼吸过程中也会消耗大量能量,影响其他机能运作。

正确的呼吸方式,应多用腹式呼吸缓慢而深长地吐气,让肺有效率地交换气体。稳定而深入的呼吸引导,让身心更一致。

呼吸对了,身体自然顺畅健康。透过腹式呼吸做缓慢且深长的吸吐气,提升气体交换能力,促进副交感神经作用。这样可以改善身体缺氧,提高记忆力、注意力、工作效率,也让身体更年轻、更健康。

上班族还应改善久坐的习惯,每一小时起身伸伸懒腰,并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规律运动能提升心肺耐力,又有纾压、有益身心发展,并增加工作效率的好方法。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年人每星期至少要运动150分钟。


正确的呼吸方式,让人更容易疲惫,而且容易衰老。(Pixabay.com)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