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落马贪官家属何在?捞人、上吊、移民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近年来,在习近平当局的强力反腐之下,中共大大小小贪官纷纷落马,当初跟着贪官春风得意的亲属们,如今也跟着受罪。有的家属花钱捞人,有的选择举报他人,有的则移居海外,甚至有的选择上吊自杀,也有的人从此过起普通人的生活。

陆媒21日报导称,江西省萍乡市前副市长孙家群被双规,其哥哥孙家明为“捞”弟弟却被骗了700万元人民币。

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卢威、严华波、孙伟、付玉东、陈国荣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

报导说,除了花钱捞人,有的亲属则举报他人。2014年3月份,已退休两年的广东茂名前政协主席冯立梅被查,引起茂名官场大地震,消息透露,冯立梅被查,是源于茂名官场窝案中落马官员妻子举报。

报导说,还有一些家属在官员落马后选择上吊自杀。如,前云南省长李嘉廷2003年因受贿罪获死缓。其妻因协助受贿,在李嘉廷案发后,怕自己的问题暴露出来,在家中浴室上吊自杀。

也有家属则在官员落马后移居海外。2014年4月,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被调查。知情人士称,宋林落马前,其妻儿已经远走美国,和宋一直处于分居状态。

此前,有海外媒体曾披露,大量中共贪官把自己的妻儿子女送到海外享受,但不少贪官二代,随着父母的倒台,祖国成为部分他们永远也回不来的故乡。有的或旅居海外,或黑在他国,或被迫颠沛流离,或苟且偷生已经销声匿迹。

风光不再的他们,有的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想过自杀来自我了断;也有的渐渐走出了阴影,开始了自己的事业。有的则挣扎在生存的边缘,甚至要靠出卖自己的身体来过活。

对此,网民纷纷热议:“没有这些家属子女,贪官也不会拚命去贪。”

“这些吸血鬼当初贪腐受贿,敲诈勒索,造成多少老百姓倾家荡产、流离失所,又造成多少无辜民众含冤入狱、家破人亡。他们的妻儿子女也应该一起受审。”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中共贪官落马祸及海外子女:有自杀有卖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