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热映七个月 《谢谢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安锡动画国际影展夺评审团大奖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横扫日本各大电影奖项,包含电影旬报年度十大佳片TOP1、日本电影金像奖最佳动画片……等,备受影迷期待的动画电影《谢谢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国际影展再传捷报,荣获有动画界奥斯卡之称的安锡动画国际影展评审团大奖的殊荣,导演片渕须直与制片真木太郎亲自前往法国领奖。

电影《谢谢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从去年11月开始在日本上映,最初时全日本仅有63间戏院上映,却场场爆满,累积极佳的口碑,票房排名周周上升,一票难求的盛况甚至让戏院卖起“站票”,口碑爆棚让放映持续至2017年5月已累积超过300间戏院上映,目前已热映七个月还未下片,至6月15日止日本国内观影人次正式突破200万大关,票房也突破26亿日币,且还在不断累积中。

创作此片的两大功臣导演片渕须直和制片真木太郎开心地在推特上分享举杯庆祝的照片,替女主角配音的Non也以片中角色铃的Cosplay装扮照,在部落格上感谢影迷的支持,她感性表示:“希望这部片能永远活在大家的心中。”

本片改编自河野史代得奖漫画作品,《谢谢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故事讲述出身广岛的铃,个性憨直可爱,画得一手好画,总用独特的想像力勾勒出奇幻的美好世界。1944年,十八岁的她离开家乡,嫁到吴市。稚气未脱的新嫁娘粗心手拙,在这个陌生的军港城镇里,跌跌撞撞地开启了新的生活。随着空袭加剧,生活愈发艰困,但铃坚毅幽默面对,也渐渐发现,异乡成了家乡,乱世里原无爱情的婚姻,竟也在她私密画册中一幅幅展开幸福。“这不是我计划的人生,但此时此刻,是我最好的人生。”百废待兴的小镇重新缀起闪烁灯火,铃与她勇敢选择的人生,继续展开。

电影是继《龙猫》后,再度成为史上另一部夺下日本旬报年度最佳影片的动画作品,在日本获得广大票房肯定,台湾将于7/28正式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谢谢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剧照(前景娱乐)


《谢谢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导演片渕须直与制片真木太郎(左)举杯庆祝观影人次突破200万人 (前景娱乐)


《谢谢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配音Non Cosplay片中角色铃的可爱模样(前景娱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