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保姆疑被揭偷窃放火 借双升降机设计逃走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浙江杭州上城区高档小区住户22日发生火灾,案情调查有了新的进展,住户保姆已承认自己纵火,并利用这栋公寓双电梯入户的设计,通过保姆专用电梯逃生。

据陆媒报导,6月22日清晨,在杭州市上城区鲲鹏路蓝色钱江小区2幢1单元1802室火灾中救出的母子4人,均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3名遇难的孩子中,年龄最大的仅11岁,最小的仅6岁。

当地警方称,涉事保姆莫X晶已供称,自己用打火机点燃客厅内物品纵火后,从保姆专用电梯逃生。


网传
浙江杭州高档公寓纵火案的嫌犯保姆莫某,利用双电梯设计纵火后逃生的路线示意图。(网络图片)

有消息指,警方在当铺发现户主失窃的贵重物品,怀疑保姆曾盗窃户主财物,为掩人耳目而纵火。详细的案情还在进一步的调查之中。

香港东网报导称,蓝色钱江公寓的房屋结构,设计的是双电梯入户,主人电梯与保姆电梯分离,这样,保姆平时就可通过保姆专用电梯单独入户进入工作间,而工作间又内接厨房,“完全避免了对主人家庭成员的生活产生干扰”。

不料,这种原本意在方便户主的设计,竟然为保姆纵火后逃离所利用。

事件发生后,有网民发帖称,涉事保姆疑有前科,今次事件或是因偷盗主人的金器去典当后被发现,因而纵火烧毁证据。

港媒引述现场目击者介绍,事发时,该公寓楼的其他住户并没有听见消防警钟响,直至物管职员来拍门喊火警,他们才匆忙离开大厦。当时曾有人尝试用大厦的消防水喉救火,但因水压太低,水竟然上不去,大家只能干着急。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