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世界记录 加国狙击手击毙3.54公里外ISIS分子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在伊拉克作战的一名加拿大特种部队狙击手在3.54公里处击毙了一名ISIS“伊斯兰国”武装恐怖份子,打破了距离最长的击毙目标的世界记录。

加拿大特种作战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加拿大第二联合特遣部队(Joint Task Force 2)的一名狙击手在一处高地,成功击毙了距离其3,540米的一名ISIS“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这一枪打破了此前由英国士兵哈里森(Craig Harrison)保持的此项世界记录。在2009年,哈里森击中了一名距离其2,475米远的阿富汗叛乱分子。

由于安全问题,加拿大军方尚不能透露这名狙击手的身份。但这名军人在任务结束返国后可能会公开其身份。

加拿大前狙击手Rob Furlong曾在2002年创下了2,430米长距离射击记录。他向加拿大媒体CTV表示,加拿大第二联合特遣部队的狙击手们是“强中之强”,而且他们可获得能够用金钱买到的最好的训练及设备。

Furlong在2002年时于驻扎在阿富汗的加拿大军队服役。现在,他在埃德蒙顿经营一家射击学校。

Furlong指出,远距离瞄准目标并不像点射一样简单。这当中有各种因素发挥作用,例如耐心、风速、高度和地面曲率等。而狙击手小队在准备射击时也必须秘密地准备好,并且必须保持在敌军视野之外。Furlong表示:“这些操作非常困难。”

他还说,3,540米的射击对于职业射手来说,是“可以实现的”。但在战场上,要成功射击会遇到很多困难。他说:“狙击手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而且他们都会脱水而且吃得不好。疲劳也会起到很大作用。”

Furlong表示,狙击手的着弹点观察员也是射击远距离目标的关键。“这真的需要归功于整个团队。机枪后面是真正的狙击手,但同样重要的则是你的着弹点观察员。”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