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欲投资加国最大另类房屋按揭公司 金额达4亿加元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加拿大最大另类房屋按揭公司Home Capital Group Inc.的股价于6月22日大涨。有消息称,陷入困境的这家公司将获得由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所经营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高达4亿加元的股权投资和其他财务支持。

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主要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的一家子公司也将向Home Capital提供一个20亿加元的新信贷额度,而其利息则将低于目前安省一家养老基金向Home Capital所收取的利息。

在此最新消息传出后,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oronto Stock Exchange)上市的Home Capital的股价在6月22日上涨了1.86加元(约12%),至每股16.80加元。

此前据称,Home Capital在其披露中误导了投资者。于是其客户开始从该公司的存款账户中提款,以至于该公司股价在数周时间内低于每股10加元。Home Capital于上周表示同意解决安省证券委员会(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对其的指控以及一个集体诉讼案。

根据协议,伯克希尔·哈撒韦将以1.532亿加元的价格购买1,600万Home Capital股票,作为其初步投资。这些股票占该公司19.99%的股份。虽然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投资可被视为信任投票,但此由于该收购远远低于该公司股票市价,所以需要获得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的批准。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同意用近2.467亿加元以每股10.30加元的价格,再购买2,400万Home Capital股票,令其股份达到38.4%。但此举需要获得股东批准。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