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用酒精的用法太多了,赶快买一瓶放在家里!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酒精可用于受伤后擦拭伤口,起到灭菌消毒的作用。其实除此之外,药用酒精还有很多用处,比如清洁卫生、去除异味等等。

发现床或其他地方有臭虫,喷上一层药用酒精,保持空气干燥,再用保鲜膜包起来保持真空状态。

修复破碎的眼影、腮红、粉饼:不小心把眼影、腮红、粉饼摔碎,可以喷上一些酒精,用手指或者其他工具轻轻压实,看不出裂痕后放在干燥处阴干,几个小时后就能恢复如初。

将酒精喷在散发异味的鞋子或者其他东西上,放在阳光下暴晒,干后味道就不见了。

鞋子不合脚,有些地方紧紧的,也可以用药用酒精解决。里外都喷一些酒精,把厚袜子塞进去,下次穿就会舒服一些。

在眼镜上喷一些酒精然后擦拭,不仅能够消毒,还能变得很干净。

将药用酒精和芦荟凝胶以3:1的比例混合,还可以适量添加精油,这样的洗手液非常好用。

将一杯药用酒精和10到15滴精油混合,倒在喷瓶里,这就是很好的空气清新剂。

关于酒精的用途还很多:

浓度为100%的酒精,学名叫“乙醇”,用途

制造酒、醋酸、饮料;

制取乙醛、乙醚、乙酸、等化工原料;

制取染料、涂料、洗涤剂等产品的原料。

浓度为95%的酒精用途:

用于酒精灯、酒精炉的燃料。

用于擦拭紫外线灯。

用于相机镜头的清洁。

浓度为70%-75%的酒精用途:

用于手术前、打针、换药、针灸前皮肤消毒;

皮肤脱碘消毒;

机械消毒等。

说明:此浓度的酒精能较快渗入细胞内,使蛋白质凝固变性,从而起到杀菌的作用。因为浓度高于75%的酒精会在细菌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阻止其进入细菌体内,难以将细菌彻底杀死。浓度低于70%的酒精,虽可进入细菌,但不能将其体内的蛋白质凝固,同样也不能将细菌彻底杀死。

调兑方法:用无水酒精(95%)75ml,兑入净水20ml混合而成。

浓度为40%-50%的酒精用途:

可预防褥疮。

浓度为25%-50%的酒精用途:

物理退热。

调兑方法:用无水酒精30ml,加入净水70ml即可。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