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610敏感日 党媒高调炒作气功修炼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中国大陆自江泽民发动镇压法轮功后,气功和修炼话题一度成为禁忌。不过最近,中共体制内权威学术机构,主动引出敏感话题,并且和江泽民发动镇压的敏感日期巧合,引起海内外普遍关注。

今年6月10号,中科院院士、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朱清时,在北京举办讲座讨论气功修炼,中共党媒竟一反往常,高调报导。

阿波罗新闻网配音:“中青网报导标题中,特别提及了修炼,贯穿中国五千年文明历史,从上古的黄帝内经、再到儒释道,修炼文化已深深融入中国文化和道德伦理之中。”

共青团旗下的《中国青年网》,6月10号当天,以“朱清时院士:修炼真气让我获得极大的快乐”为题报导,还刊登了几张活动照片,地上坐满了人,更有不少是站在门外听讲。

时事评论员石涛:“610这个敏感的日子,是对法轮功迫害的日子,而610又是1999年江泽民成立迫害法轮功的,最邪恶的组织、中共党内的组织。那到现在都是不合法的。”

就在文章见报的前一天,6月9日,曾负责港澳安全事务的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被免职,陈智敏兼任的中央网信办副主任职位也被免职。陈智敏的另一个身份,是被“海外追查国际迫害法轮功组织”列入追查名单的恶人之一。敏感日之际,习近平当局2大动作不免令人联想:持续清洗政法系统,与江派血债帮划清界线。

时事评论员石涛:“讲修炼真气,讲气功,讲修炼,那这东西,那你碰在这个日子上,去讲这个东西;那不就挑战意味跟这种现实的对应,极其强烈。”

惊人巧合不只这一件。去年11月30日,习近平出席中国文联与中国作协全国代表大会,针对全场3300多位文艺界人士发表重要讲话,盛赞中华传统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给中华民族内心深处增加了自信和自豪。”党媒新华社报导的导言,直接引用习近平的讲话内容,“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而近年来,在中国兴起大规模修炼文化的代表,当属1990年代传出的法轮功,短短数年间,在中国大陆有上亿人修炼法轮功。然而,在江泽民发动镇压后,气功和修炼话题在中国成为禁忌,法轮功仍持续洪传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如今党媒高调报导气功修炼,有别于与中共官方惯常否定的态度,风向转变,引发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