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世姐联合国谈人权 中共回应被指自打脸

【新唐人2017年06月23日讯】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6月19日在瑞士日内瓦联合国总部,作为非政府组织成员演讲,谈中国人权,中共驻联合国代表在林小姐演讲结束后突然拙劣回应,被指自搧耳光。

明慧网最新消息,今年2月19日,被中共绑架并非法关押在北京第一看守所的加拿大公民、法轮功学员孙茜,将被非法延长拘押至6月28日。孙茜毕业于北京大学,是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人,2014年因病开始修炼法轮功,修炼后疾病痊愈。

大纪元报导,林耶凡受国际组织“联合国观察”(UN Watch)邀请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发言,她在演讲中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长先生,2017年2月19日,一位加拿大公民在北京被捕。根据报导,她被单独关押,并且脸部和眼睛被喷胡椒水。(关押她的人)试图以此摧毁她的意志。”她还表示,孙茜被关押的唯一原因是她坚持法轮功的信仰。而法轮功的理念是“真、善、忍”。

林耶凡介绍,当时在场的中共代表试图阻止她发言,但因为行动太慢,林耶凡已经发言完毕。等到半个小时后,中共代表才用谎言进行回应。

中共代表在发言中狡辩,修炼法轮功违反法律;中共取缔法轮功的目的是保护中国公民。然而众所周知,中共代表的这一说法是扭曲事实,中共政府至今没有任何法律规定修炼法轮功违法。

时事评论员梁友向大纪元表示,第一,中共的这些说法是谎言,这和迫害当初中共编造法轮功“1400例死亡”谎言的手法一致,而中共延续其独裁政权的手法就是“谎言+暴力”;第二,这些言论表明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还在继续。

另一位时事评论员乔松则表示,中共姗姗来迟的反驳毫无新意,并且是某种“示弱”,因为没有实质性内容和具体案例旁证;中共声称保护中国公民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自打耳光,因为难以计数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共的迫害中被打死,打残。

根据中国《宪法》,中国公民享有信仰自由。18年来,至少有上百名律师在大陆法庭上为法轮功学员提供了上千场无罪辩护,他们表示,修炼法轮功合法,迫害法轮功有罪。

1998年,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发起并亲自率团独立调查法轮功数月,做出“法轮功于国于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结论。

在这次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之前,林耶凡还发起征签,呼吁加拿大政府公开要求中共当局释放孙茜,同时向各界呼吁“我们一起带孙茜回家!”

孙茜母亲向林耶凡写了一封信,这封发自北京的信说:“期望海内外正义人士营救孙茜,维护她作为一个加籍华人最基本的对‘真、善、忍’的信仰的权利。”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