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里加一物,清除洗衣剂残留物,使衣服变得白又亮

洗衣服是一件棘手的事情:你光是挑选洗衣剂,就可能会犯很多错,且找到合适的洗衣剂可以说是像大海捞针一样,非常困难。 其实,当你每次洗涤衣物时只需要使用一个常见的成分,就可以节省人力、金钱。这成分就是白醋:你只要将一点白醋倒入洗衣机里,很快的,你就可以看到下面这些惊叹的成效。

在按下洗衣机“开始”的按钮前,把大约半杯白醋倒在衣服上。这会增强普通洗衣剂的效果,并防止衣服上褪色,减少洗涤后会出现在衣服上的洗衣剂残留痕迹。

在洗衣机的洗涤剂盒里,倒入一点白醋来取代衣物柔软精,会产生一样的柔软效果,但更环保。

白醋也可以除去白色衣物上的汗渍和除臭。

有时,洗涤后,衣服上会有些难看的洗衣剂残留物,特别是粉末式的洗衣粉。这些残留物会刺激敏感的肌肤。在洗涤过程中加入半杯的白醋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即使这听起来很荒谬,但是真的:具有强烈气味的液体有助于中和不愉快的气味,例如:烟味。

你可以将非常脏的衣服泡在一桶热水里并加入半杯白醋,然后将其放置一晚,隔天在按照平日的洗涤方式。你也可以用未稀释的白醋,直接喷洒污渍处,并尝试擦掉它们。

将毛发和动物毛从衣服上移除是非常困难的。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白醋也可以帮助洗涤过程。当衣服干燥后,这些不必要的“纪念品”将不会厚脸皮的黏在衣服上。

有些衣服很容易会产生静电。再次,白醋可以帮助你解决这麻烦。

加入6汤匙的白醋在洗手乳中,静置30分钟。使用这方法,你可用它来清洁较精致的贴身衣服,例如:内衣和泳衣。

此外,当添加白醋洗涤时,你的洗衣机可以同时清洁和除垢 ,一样不需要使用任何化学品。

不必总是用昂贵又不环保的化学品来洗涤衣物。 有时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先看看你的厨柜。

──转自《妙招》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