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中餐馆有创意 雇机器人大厨做面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硅谷苗必达有一家非常有人气的中餐馆,他们做的刀削面供不应求。最近,餐厅老板想出了一个新点子,就是雇用“机器人”来做面条,有效地缩短了上菜时间。一起随记者去了解一下。

点餐不到5分钟,一碗香喷喷的牛肉刀削面就被摆上餐桌。苗必达这家清真一条龙餐厅以上菜速度快和北方面食道地而受到食客好评。

顾客:“快到有点夸张,就是才刚点不到5分钟就上菜了。”

一条条长度相当、厚度均匀的面条快速入锅。原来餐厅老板最近请来的“机器人”削面师傅手法娴熟,工作一丝不苟,一分钟就可以连削2、3碗。

顾客:“机器人做的?不是手工刀削?”
顾客:“真的吗?做的太好了。”

虽然是机器加工,刀削面的味道却不比人工差。

顾客:“好吃,他家的刀削面很有Q度。”

清真一条龙餐厅老板陈世葵:“最主要是我们的面,我们这几年来已经有这种经验了,加上我们自己的面自己的配方。所以不管是人工削出来,还是机器人削出来,一样这么Q这么好吃。”

谈到引进“机器人”的初衷,老板陈世葵表示,近来物价、租金上涨,过去请的师傅干不长就走人,而机器工作不喊累也不怕苦。

清真一条龙餐厅老板陈世葵:“因为工人难请,不是每个人请来就可以教得会的。考虑了老半天,还是用机器人来代替。”

近年来,人工智能产品开始在各个行业展露头角。在硅谷可以找到会做披萨和咖啡的机器人,像陈老板这样将机器人引进到中餐领域,或许会成为一种潮流。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硅谷苗必达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