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长赖清德 洛城谢侨胞谈亲中爱台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台湾台南市长赖清德,应邀于22日来美国洛杉矶演讲,七百多位侨胞到场聆听。这是他本行继访问纽约和华府后,返台前的最后一站。

赖清德首先感谢侨胞们在去年二月六日台湾大地震时的慷慨解囊。

台湾台南市长赖清德:“希望藉由演讲感谢大家对台南的帮忙,也希望台湾能够与在美国的侨胞继续共同合作团结,为台湾的未来的发展共同来努力。”

他当晚以“台湾的挑战与出路”为题,提及台湾在科技行业的不俗表现,和其他可引以为傲的成果。

“台湾是功德的台湾,只要世界上有发生任何的重大的灾害,台湾的爱心都不落人后。”“民主的改革、自由的保障、人权的落实成为台湾的骄傲。”

他也谈及台湾目前面临的问题。“人口的老化少子化的问题、经济停滞的问题、国内政党斗争的问题延伸的社会问题。”

关于他先前引起各方热议的“亲中爱台”的说法,他做了如下解读。“以台湾为核心向中国伸出友谊的手是最核心精神。”

本次演讲由大洛杉矶台湾会馆主办,包括台湾会馆董事长林荣松、经文处处长夏季昌、圣马利诺市长孙国泰等约七百名侨胞出席,会后众人热情合影留念。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