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世纪女帽展 再现百年流行风尚

【新唐人2017年06月24日讯】帽子是女性着装中美丽的亮点,在欧洲,皇室成员或贵族名媛出席重要场合都会佩戴一顶得体的礼帽。近期,旧金山美术馆将举行一场19世纪帽子与绘画展,再现流行百年的女性着装风尚。一起随我们的记者先睹为快。

在旧金山美术馆荣耀宫,一顶顶美丽的帽子让人们看到法国的百年风尚。在19世纪的法国,帽子开始在女性衣橱中普及,不同的款式类型也成为社会地位的标示。

旧金山美术馆欧洲绘画馆馆长Melissa Buron:“对于女性来说,女人从来没有不戴帽子就出门,她们用鲜花、丝带、有时候还用整个鸟来做装饰在帽子上。我们有各种不同类型的帽子。”

19世纪很多画家笔下也出现了很多以女士、帽子和商店为主题的画作。如这张Edgar Degas1879年的画作,描绘了店主精心设计帽子的过程。当时为上层名媛高级定制的女帽店大量出现,著名的服装品牌香奈儿就是从一家女帽店开始的。

旧金山美术馆服装艺术助理馆长Laura L. Camerlengo:“这个展览展出了1875-1914时期,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金融时期,在这段历史中,我们看到现代消费文化的兴起,百货商店的崛起,专卖店、我们看到很多帽子季节性的变化和我们现在知道的时尚潮流。”

这也是旧金山美术馆首次将19世纪的法国帽子和19世纪的绘画同时展览,展出将从6月24日开始,到9月24日结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去参观。

展览:DEGAS, IMPRESSIONISM, AND THE PARIS MILLINERY TRADE
时间:June 24–September 24
地点:Lincoln Park 100 34th Avenue
San Francisco, CA 94121
网站:http://legionofhonor.famsf.org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